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18年萧山区科技活动周暨《阿U学科学》进校园巡回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18日 15:32:3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乐 金乐平

  在这火热的五月,2018年杭州市萧山区科技活动周暨《阿U学科学》进校园巡回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8日上午在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何波致辞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区科技局局长沈文珍部署科技活动周有关工作,区文创办主任钱荣根主持仪式。

  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革命性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近年来,萧山区围绕“三大主线”和“三化联动”工作要求,统筹创新资源,补齐科创短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综合实力保持省市领先。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科技活动周精神要求,本届科技活动周由萧山区科技局、萧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时间为19日--26日,为期一周。本届科技活动周共在全区范围内征集不同形式的活动6个,活动对象涉及幼儿、在校学生、科技企业、科技人才等。活动内容有《阿U学科学》进校园巡回活动、“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开答辩暨路演邀请赛、2018杭州智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萧山区第三届优质种子种苗推荐会、萧山区科技人才座谈会、科技工作者走访活动。部门涉及区教育局、区科协、区招商局、区农业局等。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科技宣传活动,充分宣传萧山区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弘扬科学精神,宣传创新文化,营造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阿优文化的教师团队随即来到湘湖幼儿园,开启《阿U学科学》进校园巡回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周其他5项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为社会大众提供一道丰富多彩的科技大餐。

  通讯员  孙乐 记者 金乐平 文/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