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8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月底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08:3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近日,记者从2018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首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于5月底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立足湖州科技城,面向全球,旨在发掘、引进国内外优秀的技术和团队,打造一个创新技术与企业对接、创业团队与资本对接、落地项目与园区对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政策对接的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海内外创业创新项目扎根中国筑梦湖州,以人才和技术推动湖州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湖州人才工作品牌,扩大人才工作对外影响力。

  大赛将经过项目征集、海选初审、分站赛、决赛等环节,遴选出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基础好、发展潜力大、重点引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按“1+6+2”模式进行,即1场大赛启动仪式(上海)、6场海内外城市选拔赛(波士顿、柏林、上海、深圳、武汉、西安)、1场复赛(湖州)和1场总决赛(湖州)。

  参赛对象及要求:参赛者必须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参赛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已在湖州落地,并已享受落地政策的项目不再作为参赛对象。具体条件为:

  1、参赛团队应包括1名负责人和至少2名核心成员,团队负责人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2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2、参赛团队专业结构合理,团队负责人此前应有创业经验,或在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技术管理职位。

  3、参赛团队掌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领先或国内一流水平,技术成熟并已进入开发阶段,具备产业化生产条件。

  4、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团队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5、参赛团队负责人一般应为企业法人代表,且为第一大股东。创业团队决赛获奖后原则上6个月内须按“南太湖精英计划”有关要求在湖州科技城注册企业。

  奖励扶持:奖项设置: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A类、B类和C类,分别给予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资助资金,项目落地后根据绩效评估情况拨付50%,实现产业化预期目标后再拨付50%。大赛第11-20名,视项目质量给予80万元、50万元、30万元资助资金。以上奖项,根据项目落地情况,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最高给1亿元的资助资金。交通补贴:给予参加复赛和总决赛的项目8000元(海外)、3000元(国内)、1000元(省内)的交通补贴。生活保障:对大赛“10强”落户人才,发放“湖州服务绿卡”,给予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政策支持。

  记者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