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45家银行为什么青睐这所高校

2018年05月21日 09:2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民 俞婷 刘根深

  5月18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9届订单班招聘选拔会的现场,有序的等候,自信的微笑,大方的仪表,流畅的回答。离毕业还有一年,45家银行就已迫不及待向该校2019届学生抛出橄榄枝,热忱欢迎准员工的加入。

  记者了解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特色项目银行订单班,由学校和金融机构共同组建,以双师团队为依托,以工学结合为载体,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开放办学为特征,以优质银领为目标,构建了学校和金融企业共同参与的育人平台,建立了学校和行业深度融合开展产学合作的长效机制,是学校“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最佳结合的典范。十年来,该校银行订单班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行业输送了一大批品学兼优、技能过硬的优质人才,其中一大部分人已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或单位领导。

  这种优良的办学模式和办学业绩吸引了省内外各大银行纷纷前来招贤纳士,今年有浙商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浙江泰隆银行以及中国邮政浙江省分公司等45家金融机构来校参加订单班组建选拔面试工作,计划共招募订单班学员2000多名,占学院2019届毕业生总数近2/3之多。 “学生的综合素质较高,业务技能水平良好,面试准备充分表现良好,进入单位以后能很快适应工作,有较强的发展潜力,我们愿意长期和贵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这是招聘会现场浙江泰隆银行、台州银行、稠州银行等多家银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该校学生的总体评价。除了提供综合柜员、客户经理、电话客服等传统岗位外,今年一些银行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设置了新的岗位。例如,已连续多年来招聘的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今年增设了“软件测试岗”。正在面试教室门口等候的来自会计专业的张丽霞同学表示,自己对计算机操作比较感兴趣,也获得了相关的资格证书,对这样的新岗位很好奇和期待,决定报名一试。

  本次订单班选拔面试是经过前期近2个月时间从订单资源争取、订单信息发布、学生报名、校企双方审核等3个阶段的规范流程后举行的一次集中面试选拔。为了做好2019届订单班的组建工作,4月25日学校在金葵花艺术中心召开2019届订单信息发布暨动员大会,招生就业处通过“就业信息港”微信平台、“金小融”就业APP等新媒体平台传递就业实时信息,邀请行业专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解读就业形势动态,做好学生的就业能力辅导,专门开辟就业指导网络直播室,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就业指导,助力学生对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出正确定位和合理规划。为了让学生直接而又充分了解到了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招生就业处联系新开订单班的金融机构来校召开专场宣讲会,为2019届的毕业生提供零距离了解订单单位的机会。

  据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面向金融机构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已经有10余年之久,十多年来有近万名学子通过订单培养实现优质就业,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教育同行的强烈关注。

  通讯员 陈民 俞婷 记者 刘根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