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打造私募产业“生态圈”

第四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9:11: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与杭州相约,“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下称西湖峰会)走进第四个年头。5月20日,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此次峰会以“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为主题,全球私募行业领袖、学界精英、监管专家齐聚,共探资管新规下私募基金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规范发展。

  “就基金行业而言,科技、制度的变迁,推动了行业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在协会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达到2244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实缴规模达到11.1万亿元。私募基金已成为继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之后第三大机构投资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说。

  据波士顿顾问集团报告,截至2018年1月底,全球私募基金攀顶历史新高,募集资金规模总额达7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而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杭州市私募基金管理的数量达到1485家,管理基金规模4354亿元,分别占浙江省的55.5%和43.6%,是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一直聚焦私募行业发展的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至四届,在全球化背景下打造了一个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的高端资本对话平台,已成为中国私募基金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和风向标,也是杭州乃至浙江的一张私募以及金融相关专业论坛“金名片”。

  西湖峰会发挥的强大效应,与之密不可分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最好的佐证。从2015年在西湖峰会上揭牌亮相至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3年多来成绩斐然。截至今年4月,小镇累计入驻2589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599亿元,税收超43亿元,连续3年实现了翻番。小镇内企业投向实体经济3428亿元,支持98家企业上市。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不仅在国内成为金融小镇领跑者,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携手美国格林威治小镇、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设立纽约、伦敦代表处。本次峰会设置了“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伦敦论坛成果发布”环节,将今年4月于英国伦敦举行的“西湖峰会‘一带一路’中英投资伦敦论坛”成果进行发布,展现中国资本拓展海外“朋友圈”的最新成果。

  围绕“募、投、管、退”产业链,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全力打造私募产业“生态圈”。小镇管委会联合党委书记王斌达说:“我们计划与省股交中心等合作,探索私募基金LP份额或产品收益权质押转让退出平台;探索一套较为成熟的基金评估、交易流程和服务体系;小镇企业还将参与‘资本浙江行’,赴全省开展资本与实体经济产业对接。”

  峰会上,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基金小镇分会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该分会将在集聚一批优秀私募基金龙头企业扶贫攻坚力量基础上,积极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宣传慈善理念,促进慈善项目的实施,努力扩大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战贡献私募基金力量。本报记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