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看孩子们如何破解城市交通问题   

2018浙江省AI工程师大赛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9:14: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童飞

  2018浙江省AI工程师大赛是2018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的组成部分。5月19日,来自省内多个地市的百余名选手、23支队伍参加了此项比赛。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等领导到场为各位赛手加油鼓劲。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要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为主题,通过十个机关组合来展现不同城市交通问题的解决方案,以科学赛事来带动增强青少年的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并激发青少年用科技动手改善生活,优化环境质量的科创能力,这也是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历来的主旨。

  武义县实验小学的指导老师袁兆名一边忙着拍自己学校选手的比赛过程,一边还忙着拍其他学校赛手的作品。与其他参赛学校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让他直呼“收获满满”。参赛选手的家长们也表示,这样“做中学,学中做”的赛事学习,不仅孩子们喜欢,增加了孩子们的赛事经验,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也让他们在家庭教育里有了用武之地,很好地营造了大手拉小手的家庭学习氛围。

  本次大赛新增幼儿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赛项。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利用材料进行了有趣的创意机关搭建,通过简单的机械原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创造力。就算年龄小,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搭建结束后,孩子们仔细地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他们精彩的内心世界。

  大赛评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胡炜薇认为:“AI工程师大赛结合安全主题、规范操作,将科学、科技、工程、艺术、数学融入到工程设计中,完成工程管理的实践体验,激发了学生在工程构造设计领域的独特思维,让学生体验到了像科学家一样探索,像工程师一样创造。”

  浙江AI工程师大赛的优胜队伍和赛手,将被推送参加世界赛事,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们一起玩转结构科学,智造公共安全。

  通讯员 童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