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嘉兴农信系统首个银企直联项目在海盐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09:25: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杨晨希

  海盐农商银行与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金蝶财务软件公司近日正式签订银企直联三方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嘉兴农信系统首个银企直联项目正式启用。

  银企直联作为一种直联企业网银财务软件系统的新型在线接入方式,能实现银行和企业计算机系统的有机融合和平滑对接。企业通过财务系统就可直接完成对银行账户以及资金的管理和有序调度,实现信息查询、转账支付等各项业务操作。

  银企直联项目的建设,是海盐农商行顺应时代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推进网上银行业务向纵深发展,满足高端企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稳固优质客户资源的一个重要举措,填补了全市农信系统在该领域的应用空白。

  银企直联在技术方面,除了在传输时使用数字证书以外,对报文数据本身也进行了数据加密和数字签名,严格保证报文的机密性、完整性、不可抵赖性。在业务方面,系统还提供了指令重发、到账通知、交易状态查询等功能来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据了解,海盐农商行早在几年前就提出开展银企直联的合作模式,但当时限于技术水平而一度被搁置,去年海盐农商行得知省联社银企直联已能成熟投入应用之后,便在第一时间将其再度提上日程。经过农商行与企业的不断交流,以及在省联社的帮助下,逐步明确企业需求,完善项目内容,通过不懈努力,终于与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迈出了农商行银企直联的第一步,也让海盐农商行银企合作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项目落地前,海盐农商行积极与省联社沟通学习,知晓上线的每一个步骤流程,全方位了解项目进程,对银企直联功能及上线后的后续维护熟稔于心。在项目对接测试阶段,海盐农商行科技人员与青莲食品积极配合,对银企直联的每一个项目都执行沟通、调通、测通的“三通”原则,遇到问题反复琢磨,与省联社积极沟通,使上线功能不浪费,应用最大化。同时,确保农商行银企直联与金蝶ERP软件完美对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用户体验。

  海盐农商行一直是普惠金融的笃行者,近年来,该行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寻求更便捷、更安全的普惠之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银企直联的开通,使我行的金融服务摆脱了时间的束缚,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通了企业与银行间的‘最后一公里’。本项目的上线也把我行的普惠工作推向了‘数字普惠’的新高度,为将来的金融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杨晨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