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米市巷落地首个电梯养老综合保险

2018年05月22日 09:26: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戴琛华

  近期,杭州市米市巷街道“三方办”会同社区,推动电梯养老保险在叶青随苑小区正式签约。这是米市巷街道首个电梯养老综合保险项目的真正落地。

  据了解,叶青随苑小区为2002年始建的小高层住宅群,至今已近20年,小区内电梯梯龄均已超过15年,属于老旧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而电梯高额的维保费用也让业主和物业头疼不已。

  为此,该街道充分运用“三方协同”治理优势,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叶青随苑电梯养老综合保险项目落地,提升辖区电梯安全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接到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诉求后,街道多次邀请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和电梯保险公司等专业单位实地勘查、研究原因并评估小区电梯参保费用。

  经过专业检测,电梯保险公司的专业团队对小区每一部电梯都出具了体检报告,并拟算出维修费用。

  结合实际情况,街道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社区、物业、业委会及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小区电梯保险费用评估、保险保障内容框定等召开多次推进会议,统筹协商,因地制宜地形成合理可行的小区电梯投保方案,经费方面由业委会及物业协商解决。

  街道、社区等多方面加强对电梯养老综合保险模式的宣传引导,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社区公众号等进行知识普及。

  同时,邀请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和电梯保险公司负责人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形成了“人人关注电梯安全、人人维护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街道“三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街道计划完成一个小区总计120台电梯的养老综合保险,并持续完善电梯多元共治模式。

  目前街道已经对红石中央花苑、浅水湾花园等小区共计167台电梯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与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

  接下来,街道将通过叶青随苑电梯养老综合保险项目落地的试点效应,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加装电梯工作,使电梯加装工作真正落地,惠及民生。

  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戴琛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