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新股发行出现三大变化 年内51家企业完成IP0

2018年05月23日 10:23:3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长期以来,直接融资成为制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短板。目前证监会不断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效发挥了资本市场各项功能,为促进创新发展和加快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持。专家认为,需要进一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同时继续推动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本市场也正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呈现出新作为。其中包括自觉将资本市场稳定纳入金融稳定与金融安全大局,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深化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分红、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一位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股发行环节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变化主要体现三方面,包括新股发行实现常态化、新上市公司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从严把关提升了新上市公司质量。

  自2016年以来,在监管层的推动下,新股发行实现常态化。其中,2017年年初至今年4月底,有463家企业IPO融资2652亿元,新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约80%。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统计,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已有51家企业完成IP0,合计募资504.54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占较高的比例。

  目前证监会不断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效发挥了资本市场各项功能,为促进创新发展和加快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包括推动发行上市制度战略性转向,依法创造条件引导创新企业发行股权类融资工具并在境内上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作用。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把审核质量关,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审核节奏。

  此外,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在制定和修订相关办法、细则,推动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随着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进入市场,将改变A股市场存量企业的业结构,促使整个市场结构优化,相关企业融资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带动所在行业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