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先安慰女儿,其他不用担心   

2018年05月24日 09:03: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根深

  5月21日一大早,桐庐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会鑫的办公桌上放着这样一封特殊的“信”。会是谁呢?雷会鑫怀着兴奋又疑惑打开了信封,信里这样写到:“尊敬的领导……

  记者了解到,事发5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当天,王德峰及家人在桐庐白云源聚会。聚会结束后王德峰及家人跟宾客聊天,6岁的女儿在旁边戏耍,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女孩不慎掉入水池,而在一旁的家长仍然沉浸在交谈的愉悦中,尚未发现不对劲,小女孩在水中挣扎的一幕恰巧被赵欢看到,一个箭步,飞速跳入水池中,一把将小女孩抱起,拖出水面,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发不过几秒钟,距离最近的赵欢同志跳入水中,一把抱起水中挣扎的小女孩,使得脱险。80公分的水深使得赵欢全身湿透,上岸后不顾已然全身湿透的衣服和兜里的物品,包括手机、车钥匙等物品,却对小女孩父亲说:“先安慰女儿,其他不用担心”。尔后,赵欢默默离场了。

  桐庐县科技局的官方微信也记录了此事,也记录了事发的经过。施救者是桐庐科学技术局高新科赵欢同志。

  事发时,赵欢正吃完午饭,跟朋友聊天,看到孩子落水,顾不上其他任何东西,当时只想着救人。回到岸上后,赵欢顾不上湿淋淋的自己,安慰起受惊的小女孩和家长,确保无误后默默离场了。桐庐县科技局推荐赵欢同志申报见义勇为奖。

  记者 刘根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