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大儿院 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开建

2018年05月29日 10:06: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伴随打桩机正式施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将在三年后启用,杭州人在家门口也能得到接轨国际的儿童医疗服务。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介绍,滨江院区二期项目由两幢楼组成,其中住院楼为21层,设有住院部及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并配有升级版的网络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等;科研楼为10层,主要承担科研以及医疗培训功能,将建设成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公共实验平台。

  滨江院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新增住院床位740张,新增地下停车位500个。就医体验和环境更好,住院楼内将设置一流的国际儿童医疗中心,其起点和定位是医疗技术国际化、医疗服务品质化。该中心包括门诊部和住院部,总体设计、流程设置、装修、运营、人员等都将融入JCI(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会)和国际化理念。届时,中心将为小患者们提供接轨国际的医疗服务。

  “无论是开展国际化儿童医疗服务,还是科研规模的扩大,我们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目前,浙大儿院在全力申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们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优质儿科医疗服务需求。我相信滨江院区二期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浙大儿院将成为专业设置更齐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国内顶尖的综合性儿童医学中心。”舒强说。

  本报记者张巧琴通讯员王雪飞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