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挖财基金6月投资建议:风格转换仍在进程中,关注稳健品种

2018年05月29日 11:01: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展望6月市场,全球仍有暗流涌动。美国6月加息已成定局,但通胀预期的变化仍是资产价格波动的导火索,特朗普是否会配合中期选举而推出新政悬而未定,其新版减税和对外贸易态度将增添资产表现的不确定性。国内市场方面,风格转换仍在进程中,价值和成长的业绩估值性价比均有配置优势。随着CDR细则发布,BAT巨头6月回归有望实现,有利推进“新经济”在A股的比重,但短期内对TMT板块的相关标的有估值重估的压力。

  基于目前国内无风险利率下行幅度有限,不利于估值扩张,因此挖财基金建议投资者标配A股,重点关注稳健品种例如大消费板块,分散配置成长与价值。港股方面,6月加息仍制约港股投资者的情绪,但未来港交所的创新机制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助力港股表现,建议超配港股,债券和黄金维持标配。

  【标配A股】短期来看,成长、价值板块均有配置价值。开年以来经济平稳运行,对价值股的不利情绪被证伪后,上证50/沪深300的防御能力较强,仍然占有一席之地。成长股方面,创业板一季报业绩触底反弹,但随着市场预期逐步消化后需警惕创业板业绩超预期的可持续性。比较沪深300/上证50和创业板整体业绩估值性价比来说,排名顺序为创业板指、上证50、沪深300和创50。

  长期来看,高附加值领域必然成为我国经济转化的新型驱动力,随着后续更多中美贸易细则出台,挖财基金认为相关行业将逐步释放其价值成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动引擎,例如高端制造行业。2018年一季报333家机械类上市公司合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高于A股整体水准。其中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板块增幅分别为174%、22%。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配置成长股时应给予一定耐心。建议保守者可持有价值股基金,特别是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必选消费。

  各指数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

  各指数市盈率走势

  迈向世界的酒品

  2018年1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延续2017年增长趋势,行业营收/利润分别增长18%/31%。其中白酒显现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全年景气度持续向好。 Brand Z 发布中国TOP 100品牌报告显示,酒类行业共10个品牌上榜,2018年行业品牌价值较2017年提升37%。品牌知名度将利于拓展海外业务,随着中国文化兴起与输出,中国知名酒类品牌将受益。

  次高端白酒增势最强

  啤酒行业,1-3月产量触底反弹,有望迎来量价双升周期。消费旺季(5-9月)叠加世界杯作为催化事件,有利扩大啤酒提价后的业绩效应。当前正处于啤酒产品结构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的推进期。以美国啤酒行业为例,集中度于1980年代上升到70%+后,行业利润迅速提升。美国百威啤酒市场占有率45%+,市值近2000亿美元,对标我国啤酒巨头的市值增长空间巨大。

  啤酒行业集中度提升

  【超配港股】美国货币政策、中美贸易战的事件以及美元反弹均使得港股波动率增加,南下资金也连续数月放缓。短期来看仍有货币紧缩快于预期而形成扰动,但特朗普政策偏向弱美元,因此挖财基金认为美元不存在大幅升值空间。港股业绩2017年年报ROE11.3%,仍处于业绩提升阶段。其中可选消费整体行业扭亏为盈,从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和估值的匹配度来看,信息技术和地产最具备投资价值。

  当前有10个以上新基金仍处在募集阶段。从今年新成立可港股通的基金来看,未来增量资金依然可期,南下资金有望逐步回暖。港股通基金增持最多的行业为金融、TMT和房地产,并且超配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和医药板块。

  港股主要行业业绩一览

  【标配债券】4月宏观数据显示消费支撑经济,未来经济下滑风险有限。定向降准落地,债市重现震荡调整。3-4月信用债集中到期,然而融资端偏紧使得一些企业难以通过再融资偿还债务。多个信用债出现违约,信用利差明显走阔,机构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基于利率债和高评级的信用债基本面并无恶化,因此错杀造成的资产波动正式进行配置的好时机,挖财基金建议维持标配债券。

  【标配黄金】美元一路高歌,攀上94点位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石油大涨推升通货膨胀,国内暂时由于生鲜食品拖累,通胀预期有所缓解,但石油大幅涨价的逻辑链将向国内传导。中美双方就贸易摩擦和谈,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两国诉求矛盾导致博弈格局未变,宏观不确定事件仍存,建议标配黄金,可关注挖财基金推出的“挖黄金”产品。

  陆文斌

  本文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