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中国信达不良资产阿里拍卖成交额超200亿

2018年06月04日 10:33: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30日,中国信达携手阿里巴巴、长城资产在杭州成功举办2018阿里拍卖特殊资产交易会。本次交易会以“极智赋能共生未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模式,提升包含不良资产在内的特殊资产处置环节效率,探寻互联网时代下全新特殊资产处置生态系统。

  “不良资产的转让处置一直以来都是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重要的传统处置方式和手段之一,通过市场发掘特定的社会资源来参与化解盘活不良资产。中国信达早已着手开发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来进行资产转让处置的营销推介,以最大限度的突破传统不良资产处置时受制于信息不对称、咨询传播率不高等的种种局限,发挥其跨越时间和地理界限优势。”中国信达副总裁刘丽更现场介绍了公司在处置不良资产过程的处理方式,他表示,目前,中国信达通过与淘宝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将会使不良资产互联网化升级到2.0版本,实现资产处置过程的更加公开透明,“我们将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召集最多的参与者、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参与整个交易流转过程中的增值服务的经营模式。”刘丽更说。

  据介绍,中国信达是作为最早入驻淘宝的资产管理公司。早在2015年3月,中国信达通过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成交2笔债权资产,成为国内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资产处置;2016年,中国信达全面入驻淘宝平台,在注重规范资产处置操作中,有机融合了线上和线下流程;2017年,中国信达联合淘宝网闲鱼拍卖推出了中国信达资产专窗,共同打造互联网不良资产小镇。

  刘丽更表示,通过不断总结互联网招商处置不良资产的经验,中国信达发挥自身在不良资产经营领域的专业优势,不断加强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打造了当前这一开放共融、公开活跃的不良资产经营的生态系统,至今已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2015年3月至2018年4月期间,中国信达累计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发布招商项目1685个,组织线上竞价场次815次,实现项目成交533个;组织竞价成交的项目起拍价总计207.37亿元,成交价总计228.97亿元,溢价21.6亿元,溢价率10.42%,成为了淘宝平台资产交易最活跃的资产管理公司。

  刘丽更介绍,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联合,有利于优化生产要素、更新业务体系,有利于经济转型和升级。未来,中国信达和阿里巴巴将分别发挥各自在不良资产市场的专业优势和互联网平台的技术优势,推动包括不良资产在内的特殊资产市场各环节分工的精细化与专业化,进一步升级不良资产产业链,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共赢的不良资产综合经营生态系统。

  据悉,中国信达在2017年,全年新增收购不良债权资产2020.5亿元,其中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净收益88亿元,主要来自银行,较上年增长50.7%。中国信达以“不良资产+”模式,参与实施了8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金额105.3亿元;设立500亿元降杠杆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截止2017年末,中国信达资产总额近14000亿元,净资产近1500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亿元。

  

  会上,中国信达还向甘肃省贫困县甘谷县、东乡县捐赠10万元。

  本报记者何飘飘 通讯员张璐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