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裸条贷美容贷培训贷刷单贷……校园贷事件频发已成“校园害“?   

2018年06月07日 10: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安宇

  2017年4月11日,厦门华夏学院一名大二女生因陷“校园贷",不堪还债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在泉州一宾馆自杀。

  据报道,该女生卷入的校园贷至少有5个,仅在“今借到"平台就累计借入57万多,累计笔数257笔,当前欠款5万余元。其家人曾多次帮她还钱,期间收到过“催款裸照"。

  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名目的“校园贷"在大学校园里越来越“流行"。怎样避免掉入非法借贷的“天坑"?象牙塔里的大学生应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月6日下午,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首期主讲人来林娟律师“现身说法",给在场三百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在讲座中,来林娟律师分享了多发于学生身边的非法借贷案件,以及关于大学生毕业后实习工作的法律常识,涉及当下社会法律热点,在场的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课间休息时,更是无数学生上前咨询。

  “校园贷的广告'申请便利、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的旗号,用首月免息等噱头,让涉世未深、容易盲目跟风的大学生误以为是拿钱'捷径'。所谓低息,实则为高利贷!"

  来林娟律师通过一个个案例介绍了校园贷的八大风险:以年利率收取月息、借条金额高于实际借款额、网络平台借钱线下还、利用已清偿借条收取贷款、利息虚高、违法预先扣除利息、要求订立空白借条、要求女大学生裸贷等,再次对同学们敲响警钟。

  法律看似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其实就在身边。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相对较弱,因此更需要有专业人士进行引导,同时为他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爱军说。

  “法律知识进校园是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策划的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发自内心地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在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交上一个律师朋友,防患未然轻松生活。"来林娟律师表示,接下来浙联还将借助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把法治教育带进浙江各个高校,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徐璐璐 通讯员 安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