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海大科考船成全国科普基地

2018年06月08日 08:58: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浙江海洋大学科考船船队日前通过中国海洋学会考核,新增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国内唯一以科考船为主体场馆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基地由“浙海科1”和“浙渔科2”科考船组成,依托科考船兼具海上科学教育和专业调查的功能,以船舶实验室和科普图片展板为主体展区的科普方式,创造性地发挥船舶海上可移动的优势,以体验“科学调查”和亲身感受“海洋及海权教育”的形式,让参观人员在海上实地科考中生动和形象地认识海洋环境、海岛生态及海洋油田等实际景观,达到海洋意识教育、海洋知识启蒙和强化、海权教育、海洋调查能力等多方面能力培养和教育意义。林上军 陈玲 苏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