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来林娟 让异地调查取证“最多点一下”

2018年06月08日 09:38: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安宇

  2018年5月1日对于律师来林娟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去年12月,她一手打造推出的全国律师在线服务“信息协查”微信公众号开始试运营。五个月后的这一天,“信息协查”律师联盟平台宣布正式上线。这一天,来林娟的梦想被注入一股强大的新能量,扬帆启航,乘风破浪;这一天,她的朋友圈中也收获了满满点赞,这也是市场对她个人和“信息协查”的肯定。

  “这个平台能专业解析各类案件,还能为用户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相信‘信息协查’一定会有更大的市场和更好的未来发展。”来林娟说。

  冲破律师查案的传统藩篱

  来林娟是浙联律师事务所的一名专职律师,已经从事律师行业近30年的她,代理案件遍及全国各省市。然而律师的工作需要四处出差,随着案子跑,还要跟各种部门、人群打交道,紧张、忙碌的状态丝毫没能削减来林娟的激情与热情。

  “这可能与我本身的性格有关。我乐观开朗,喜欢与人打交道。”对于工作,她信手拈来,当案子拿到手,看材料,分析案情,把握解决问题的大体方向,把会有的可能性一一罗列,找出对应的解决方法。谈论起她接过的一个个案子,来林娟总会以最专业的精神与知识,尽可能地把专业力量发挥最大化。“作为律师,这是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

  直到9年前,这份丝毫没有松懈过的心,因为儿子病危而掀起波澜。“那时候孩子生病了,我却还要出差,无法以母亲的身份在他身边陪伴。”说到此,来林娟有些内疚,“律师的工作状态,是几乎每周要出差。虽然要处理的事件很小,但来回奔波就会疲惫,且家庭和孩子都无暇顾及。”

  与其在人生互博的焦虑中守着律师职责,不如着眼当下,着手改变:“在律师界有一个说法,20%的大律师要承担80%的业务量,而一些没有经验的年轻律师很难接到工作。”凭借着在律师界工作多年的经验和累积的人脉,来林娟希望能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搭建一个网络互动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律师入驻。同时充分调动国家资源,实现律师和客户等多方共赢。

  如今的“信息协查”律师联盟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来林娟冲破传统藩篱的开始,也是她开启新征程的砝码。

  让司法取证和法律服务更高效

  多年律师行业的工作经验,让来林娟看清了市场,也让她坚定了如今所做的努力,是基于准确市场需求之上的。这个由她和几名律师好友共同组建维护的律师联盟平台,将是能服务于客户、律师和老百姓的“多功能平台”。

  她告诉记者,眼下传统上客户委托专职律师异地调查取证,痛点很明显。对律师来讲,地域的局限和繁琐的审查步骤让很多律师忙于奔波,办事效率降低。对客户来讲,律师的时间就是金钱,或许飞往异地的工作只是简单的合同审查,成本却高达数千元。并且在律师的时间表里,相比其他事务,某些取证工作往往是可以缓办的事情,却导致客户需要等待数天甚至数周,轻则影响客户体验,重则直接影响客户的业务。

  “其实很多客户都有这样的需求,但现在的司法市场缺少一个分享业务、共赢合作的平台。而我建立‘信息协查’律师联盟平台的初衷,就是整合全国各地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资源,帮助当事人异地取证。”

  在“信息协查”律师联盟平台上,办案律师只要点一下,就能委托异地律师帮忙调查取证;接单律师只要点一下,完成工作后就能获得相应的服务报酬;客户点一下,需支付给律师的调查取证费用,就从原先的上千元骤降至一千元……

  “平台的服务不但节省时间,提高取证效率,还能大大降低律师的调查取证开销。曾经苦于奔波的办案律师的压力减轻了,同时还能帮助更多年轻律师更好地融入工作氛围。”来林娟说。

  从去年开始构建想法,到今年5月全线上线,“信息协查”律师联盟平台,正快速健康地发展着。截至目前,依靠该平台处理的案件已达上千件,许多律师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客户们节省下的费用也相当可观。此外,平台提供的法律咨询、案件研究、诉讼策略选择等全方位服务,也为司法和法律服务领域指引出一条更高效、专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方向。

  来林娟表示,“信息协查”下一阶段目标是持续推广,并将平台与整个司法系统的生态相融。她希望“信息协查”平台能被贴上标签——让异地调查取证实现“最多点一下”,让律师和客户双方都能通过平台获得更多便利。

  本报记者 徐璐璐 通讯员 安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