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从普通员工到技能标兵仅需8小时

2018年06月11日 10:24: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俞婷 刘根深

  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一位特邀嘉宾正在和毕业生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和职场感悟,2006年毕业于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的校友俞娜佳,现任中国银行海宁营业部储蓄专柜/理财中心主任,刚刚斩获了全国金融系统的最高荣誉——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

  说起俞娜佳,可谓是中国银行海宁营业部大名鼎鼎的“技能明星”。 2008年1月,正式入职的俞娜佳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业务技能比武对私项目的第一名以及储蓄传票项目的第一名,同年6月在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举行的全辖业务技能比武中,取得对私项目第三名以及储蓄传票项目第三名,这对于一个刚入行仅半年的员工来说实属不易,可对俞娜佳来说,这好像就是自己应得的一样。获奖之后的她更是苦练技能,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荣获中国银行全省业务技能比武对私项目第一名、浙江省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二等奖、全国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二等奖,并因此荣获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五一”劳动模范、“五四”优秀青年员工,并于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将全国金融系统的最高荣誉收入囊中。

  从银行基层的一名普通员工如何蜕变成同行眼中的技能标兵和工作楷模?俞娜佳总结为四个字:坚持+奉献。在她看来,一天24小时中,除了工作的8小时,睡觉的8小时,剩下的8小时才是决定人与人之间差异的重要时刻,才是决定人生未来走向的关键。凭借在校期间打下的扎实技能功底以及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俞娜佳在工作不到一年时间我就考取了全省中行系统内业务技能第一名,如此优异的成绩使得她在青年员工中脱颖而出、备受关注,也为其将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俞娜佳还要照顾好自己嗷嗷待哺的两个孩子。料理家庭琐事的间隙,她仍然没有丢弃多年来养成的坚持练习技能的良好习惯。2012年中国银行系统全面更新,生完二胎不满一个月的她为了能使自己上班后尽快适应新的操作系统,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夜以继日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2年底的新系统测评中,她一人考取了八个项目的第一,这“逆天”的成绩再一次使俞娜佳在单位声名大噪。取得荣誉的她,想到的却是把自己练习技能的经验方法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年轻员工的技能水平有较大提升。于是,她利用闲余时间研究出了一套“俞氏”技能训练方法并且在全省推广,逐渐从比赛选手转型成为老师和教练,并在2015年被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评为“优秀技能辅导老师”以及被海宁市总工会评为“技能带头人”,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还专门成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俞娜佳技能工作室”。

  工作不只有技能,在耀眼的技能光辉之下,自身的服务能力也要很出色。俞娜佳一直信奉“服务无止境,服务要创新,服务要持久”这三句箴言。08年、09年连续两年被嘉兴市分行评为“服务明星”,2011年被浙江省分行评为“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荣获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最美一线青年员工”。自2011年到今,更是年年被评为五星级柜员,年年绩效考核为A以上。2016年更为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提拨为“中级经理”。今年五一节前夕同时荣获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授予的“五一”劳动模范、“五四”优秀青年员工以及全省核心专业人才以及“中国银行总行最美一线员工”,受邀参加中国银行全球青年节活动。

  从普通员工到业务能手,从默默无闻到大放异彩,从平凡走向不平凡,俞娜佳总结为四个字:坚持+奉献,她也始终相信付出就有回报。“这几年坚持不懈练习技能使我深刻感悟到坚持努力去做一件事,这个过程也许会很艰难,也许会很漫长,短期内未必能看到成效,但是我相信机会永远是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毕业典礼上,年轻校友俞娜佳情真意切地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们如是说。

  通讯员 俞婷 记者 刘根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