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有效职务发明专利都有双保险

2018年06月12日 09:13: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宁波市鄞州区科技局与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近日签订新一轮科技保险保单,其中一个亮点是,全区250家高新技术企业1925件有效职务发明专利都有“双保险”,获得保险公司1.2亿元风险保障。

  为推动鄞州专利保险工作深入开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今年,该区继续投保专利执行保险和专利侵权责任保险。与去年不同的是,发明专利投保范围有所扩大,不只局限全区所有有效期内的职务国内发明专利1817件,还把在国外获得授权的108件发明专利也纳入保险范围。

  在保险期间,国内专利包括:侵犯他人,每件专利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赔偿,每家企业累计赔偿40万元;被他人侵权,每件专利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赔偿,每家企业累计赔偿20万元。国外专利每家企业最高赔偿50万元。

  据鄞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件发明专利从研发到技术成熟往往需要几年时间,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发明专利往往是实现产业化三五年后更容易产生纠纷。为了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热情,鄞州区今年扩大了发明专利投保范围。

  宁波长壁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一项专利产品产业化后,被他人侵权,该公司耗时三年才打赢官司。得知政府埋单为企业所有发明专利投保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关爱企业,我们创新的步子会迈得更大更快。”

  鄞州连续3年实施专利保险,成效初显。在浙江省科技厅公布的2017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百强名单里,鄞州区有7家企业入围,名列全市第一。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区获授权专利2712件,其中,发明专利356件。而且,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占宁波市总数的29.57%,居全市各区(县、市)第一位。

  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