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CDR首股小米招股书昨披露

2018年06月12日 10:13: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视觉中国供图

  本报讯小米集团(简称“小米”)成为CDR(全称China Depository Receipts,即中国存托凭证)试点的首单申请企业,其CDR和港股将同步发行。6月11日凌晨,这份备受关注的CDR招股书在证监会挂网。

  招股书显示,发行CDR的募集资金用途为:研发核心自主产品,扩大并加强IoT(物联网)及生活消费产品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包括人工智能)等主要行业的生态链,以及全球扩张。40%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球扩张,足以见得小米对全球市场的重视。

  对比小米港交所招股书和CDR招股书,此次CDR招股书还披露了小米今年第一季度的最新业务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收入344.12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为16.99亿元。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2.9%的情况下,小米手机出货量达到2800万部,同比增长87.8%,小米模式在多个国际市场被成功验证。小米还建成了全世界最大的IoT平台,连接了超过一亿台智能设备。2017年小米全年收入增速超过了腾讯、阿里巴巴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

  小米在CDR招股书强调了自己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产品紧贴硬件成本定价,通过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将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持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麻省理工学院新媒体行动实验室主任王瑾教授指出:“与亚马逊相似,小米建立的是多个伙伴共同形成的开放的生态圈,搭建了一个枢纽型(hub)的生态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小米争做首家CDR企业,是雷军和小米自信的体现,中国普通投资者也能分享到中国互联网巨头发展带来的成长价值。

  昨天,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各种可能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更多细节可以披露。

  陈婕

  相关新闻

  CDR基金销售首日火爆

  有顾客300万元顶格申购

  本报讯小米吃到CDR头口水,而能战略配售CDR的基金热度也是空前高涨。尽管对CDR基金的具体投资和收益还不是很清楚,但投资者的热情已经被成功激发。由于每只基金的个人认购上限为50万元,有投资客豪掷300万元,申购了有6只战略配售基金。

  “CDR基金在银行网点热销,很多大妈用’是’、’知道了’应付着理财客户经理的风险提示,一边催着早点报名申购。”网友“小霞的西湖”说,她到银行取钱,被一位一口气花100万元买两只CDR战略配售基金的大妈震撼到了。很多理财客户都是直接从网上或手机下单CDR基金,到现场排队购买的多是不会手机上网的大伯大妈,很多都被邀请进VIP室洽谈。

  钱报记者从几家银行和券商处了解到,首日战略配售发行情况较为热烈,一些投资客豪掷300万顶格申购6只战略配售基金。作为发售方的南方基金高管集体顶格认购其发售的战略配售基金。

  有消息称,昨天上午招行渠道整体销售60亿元,券商中广发、华泰、中信半天也卖了超过10亿,还有消息称某基金公司旗下战略配售基金已经销售80亿,不过目前还无法证实。

  朋友圈里有一张图被大量转发,说建设银行销售太火爆,服务器都宕机了,据说卖的是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不过该消息未经确认。

  股民刘先生则对CDR战略配售基金并不是很感冒:“基金收益跟大盘差不多,这次还有3年的锁定期,现在CDR确实热,但后面上来的不一定能赚大钱,3年后谁也说不准。”他表示基金热销一般都是股市的阶段性高点,他更愿意等热潮过后,再去捡便宜货。

  张云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