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各大银行再度发力学生信用卡市场

2018年06月12日 10:51: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高考结束了。三个月后,有一大批新人将走进大学校园,办一张信用卡,会是他们中很多人的选择。而在监管机构严整“校园贷”的当下,银行在阔别大学生借贷市场数年后再度回到校园。多家银行争相推出学生信用卡,发力学生市场。

  多家银行发卡近百种

  “进了大学,我肯定要办一张信用卡的,到时候万一没钱用了,还能来‘救救急’,而且刷卡有很多优惠。”刚刚高考结束的小张说,爸妈在金融系统工作,支持自己合理消费,适度使用信用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在校大学生2695.8万人,大学生消费市场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伴随着大学生群体消费需求的增长,在经历了不合规的“校园贷”退出之后,银行“正规军”走进大学生的生活。

  近日,中信银行发行大学生信用卡“校园i卡”,该款产品通过为国内大学生提供专属、规范的金融服务,倡导合理消费、自主掌控的校园消费观。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在内的国有大行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均有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信用卡推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相关卡种达近百种,而且各有特色。以建行为例,除了与国内知名高校推出建行龙卡名校卡,还有针对女性大学生群体推出的芭比美丽信用卡、Line Friends粉丝信用卡;针对男性大学生群体推出的龙卡JOY信用卡、变形金刚5主题信用卡等。

  争夺大学生市场

  “中国年轻一代已经接受信用消费这一理念,大学生市场非常大,消费需求旺盛,虽然刷卡总额不高,但数量巨大。而且家长对孩子是很舍得花钱的。”浙江工商大学一位老师认为,未来,当大学生走向社会,他们的消费潜力不可忽视。

  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0.13亿张,环比增长4.79%。其中,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12亿张,环比增长4.23%。今年以来,银行卡交易量增长较快,信贷规模持续扩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信用卡业务在大学校园深入开展,各大银行争相“进场”,以便捷的金融服务增加客户体验,培养未来庞大的潜在客户。银行之间学生市场争夺战将愈演愈烈。

  潘建萍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