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沪指V型反转涨近1% 大消费板块强势 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06月13日 10:05:1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6月12日,沪指再现V型反转,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再度爆发,保险、煤炭等权重轮番表现,沪指一扫往日阴霾,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市场人气开始回暖,但市场闪崩跌停个股也逐渐增多,一些个股流动性风险仍比较突出,两市合计成交逾32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收3080点;深成指涨1.38%,报收10315点;创业板涨1.43%,报收1712点。

  盘面上看,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重上800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机场航运、白酒、食品饮料、环保工程、乳业、在线旅游、煤炭等板块上涨,黄金、次新股、CDR概念、体育、有色等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看法。

  安信策略称,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脱欧路线选择或使英国再陷危机,欧洲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建议6月首先立足防御,增强配置石油化工、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等,等待风险因素明朗或政策出现有利于流动性或风险偏好的变化。

  方正证券认为,熊市中强势且防御股的回调过程,将是大盘完成构筑市场底过程,短线大盘将反弹,“底部+业绩”成为资金防守反击方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化工、券商、有色及底部成长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兴业证券研究院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强调,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创新药),军工(基本面反转),机械(半导体设备、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国产化、自主可控)等板块龙头。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