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力推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铜板街APP极致体验再升级

2018年06月13日 15:20: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中等收入群体提供当下只有私人银行才能获得的产品和服务”,是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先生创业的初心。经过不断的打磨、积累,6月11日,铜板街在杭州召开“属于金融消费者的科技时代——铜板街APP上线5周年体验升级交流会”,隆重推出“智能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备受关注的五位铜粉代言人也在交流会上正式亮相。

  自2012年9月创立以来,铜板街即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以“让钱变得更有价值”为使命,以金融科技业务为核心,坚持用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平等、透明、高效的金融服务。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的今天,以投资客户为中心的铜板街认为,在客户极致体验上做深做透,让金融服务智能化,是一种战略选择,有利于巩固并扩展已有的竞争优势,符合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铜板街认为,智能金融服务体系有三大特征:懂客户、创新驱动、安全。

  KYC,叩开客户心门的钥匙

  赢得客户、留住客户,其前提当然是了解并懂客户(Know your customers,KYC)。截至2018年5月底,有388万投资客户在铜板街累积投资2538亿元。那么,铜板街凭什么叩开这388万客户的心门?这388万投资客户具有什么特征?

  

        铜板街副总裁祝华女士向与会者分享了投资客户画像。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以80后、90后为主力,分别占比39%、22%,而60后、70后平均在投金额较高;从性别比来看,女性超过男性近10个百分点,人均在投金额超过男性19.79%,显示出女性在家庭的主导地位。鉴于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兴业务,投资客户的学历水平整体较高,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者占78%。这也与他们在投资时的认知水平高度一致,“完全不了解网络借贷相关知识”就进行投资的客户不到5%。职业分布也颇有意思。拥有稳定收入水平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者(含教师)占比最高,为19%;其次是与金融科技行业相关性强的信息技术类从业人员及金融类从业人员,二者合计占14.5%;建筑工程及制造业从业人员占比为10.3%,显示出一批熟练工人的收入水平和投资意愿、认知水平都比较高。投资客户的年收入水平主要分布在5万~20万之间,占63.8%,表明越来越多普通家庭加入投资大军,灵活、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投资成了对抗通胀的最好方式。北上广苏浙是大额投资的聚集地,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爆发出极强的投资潜力。互联网金融消费者的首要动力是赚取更多利息收益(59.2%),其次是因为互联网金融的便利性(33.4%)。他们偏好短期产品,对流动性要求较高。谈及对行业的感知,投资客户中有36.8%选择了“光明”,49.8%选择了“机会”;平均在投金额分布在1万~50万之间,有12%的投资客户目前持有网贷资产超过50万元,表明投资客户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创新驱动服务升级

  在此次交流会上,铜板街财富管理部高级总监孟柳萌先生在主题演讲中阐释了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的实践。他指出,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定位于“经典私人银行服务逻辑在互金领域的数字化应用”,通过专注于优化中后端智能作业系统,提升前端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智能金融服务分为基础数据和服务与应用两大体系。

  首先,在“源数据层”获取业务、行为、社交、多媒体及第三方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工具,实现高性能、高可用、高并发的数据计算,最终在精准营销、智能客服、智能支付路由、欺诈防控等业务场景提供安全、精准匹配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其次,铜板街的服务与应用层是由客户价值驱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以投资客户画像为核心,凸显客户第一的全知识图谱科技能力。

  孟柳萌还向大家正式推介铜板街最新推出的“多点智投”服务。它从一个“智能金融服务账户”开始,让复杂的投资决策变得简洁高效,强调私人定制、个人尊享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多点智投还成功化解了较高预期年化收益与流动性之间的冲突,只要客户定制了自己的用款计划,精英人群没时间、没精力,小白用户缺乏投资技能,父母辈不懂互联网投资操作的痛点便迎刃而解。

  安全达人铜小安

  毋庸置疑,金融消费体验的基础是安全。没有安全,便利性等其他维度都是无源之水。那么,铜板街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和探索是什么?

  铜板街安全部负责人、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专家委员会委员梁远军先生对此做了深入介绍。客户能直接体验到的安全包括单点登录、常用设备、账户体检、刷脸验证、滑动验证、指纹验证等。在后台,铜板街的安全技术创新贯穿安全验证、安全策略、安全引擎及安全技术四个方面,具体表现为机器识人、解码图像、慧颖读文、中央风控、智慧路由、沉浸式全息检测、坚固黑盒、去伪存真、安全自免疫、纵横交错、深知计算、关系图谱等功能。

  五位铜粉代言人亮相

  不仅给客户提供安全的智慧金融服务,铜板街还创新性地重磅推出寻找铜粉代言人活动,让客户享有明星一样的待遇。在本次交流会上,铜板街客户满意部高级总监白骅女士、铜板街运营总监祝彦杰先生共同揭晓了五位铜粉代言人:来自上海的朱海燕、庄园,来自山东的王晓燕,来自江苏的李小钉,以及来自浙江的黄开诚。

  

       据铜板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寻找代言人活动自5月21日正式发出“铜粉代言人招募令:我的铜板街,我的故事”开始,至5月31日报名通道关闭,在官方公布的报名通道——微信公众号、铜板街社区及投稿邮箱,共收到1153位铜粉的报名。经过数轮筛选,综合考虑铜粉个人意愿、故事性、与互金消费者画像的一致程度等,最终确定了这五位代言人。在交流会现场,五位铜粉代言人讲述了自己与铜板街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

  在属于金融消费者的科技时代,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真正践行客户第一的企业,一定会把了解客户诉求、痛点当成头等大事,一定会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在安全、稳健上不断精进,因为唯有如此,客户才会热情拥抱、充分信赖。随着智能金融服务体系的不断迭代升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客户选择铜板街,铜板街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愿景也将越来越近。

  通讯员佑依  本报记者蔡家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