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选购防晒霜3要点

2018年06月15日 10:10: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第一要选择不会令皮肤过敏的防晒霜,可以先将防晒霜在手背涂抹观察,而不是直接擦到面部皮肤上。

  第二是关注防晒功效,防晒霜要同时隔离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才能起到防晒作用。

  第三是选择防晒霜的剂型,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晒霜剂型主要有两种:“油包水”和“水包油”。软膏状油脂属于前者,挤出来像水一样流动性比较高的属于后者。相对来说,“油包水”的防晒效果更强,适合去海边和户外使用,但是由于比较“厚重”,皮肤会产生很“闷”的感觉。“水包油”的涂起来更轻薄、舒服和自然。喷雾型防晒霜就属于“水包油”,但防晒不稳定,可能喷得不够均匀,或喷的过程中容易挥发,导致不能很好地覆盖皮肤,但由于方便携带和使用受到青睐,因此建议使用时多喷几遍。

  此外,脸上长痘痘的人最好选择对皮肤刺激性更小的医用防晒霜。唐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