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世纪华通停牌重组 “游戏王”或将回归A股

2018年06月19日 10:08: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世纪华通6月11日盘后发布公告,宣布拟收购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世纪华通已经与盛跃网络控股股东上海曜瞿如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持有盛跃网络78.1670%的股权)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书》。同时,世纪华通申请开始停牌。

  盛跃网络实际上就是目前盛大游戏的实际控制者,其董事长就是世纪华通CEO王佶。2017年3月,曾主导盛大游戏私有化的一村资本TMT、教育及新经济团队又发起专项基金,以8.1亿元协助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整体收购盛大游戏100%股权,此次世纪华通发出的公告,标志着盛大游戏装入世纪华通迈出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表示,一村资本长时间、多角色深度参与盛大游戏的多项重要动作,从最早参与私有化、协助解决股权之争、管理层替换、端游到手游的业务转变,共同参与公司事物、平衡多方利益、重启A股资本运作等等动作中,都有一村资本的身影。

  盛大游戏于200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了当年融资规模最大的IPO。2014年1月,因自身估价过低等原因,盛大游戏选择接受母公司盛大互动娱乐和春华资本附属公司发来的每股6.9美元私有化要约。但这个回归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中间曾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的完美世界和投资机构后来又陆续退出。

  目前,一村资本也和盛大游戏、世纪华通成为互相信赖的合作伙伴。世纪华通今日市值为474.25亿元元,略低于巨人网络(482.41亿元),略高于完美世界(426.88亿元),是A股市值第二高的游戏公司。世纪华通曾在去年公开过盛大游戏2016年财务数据,显示收入38.6亿元,净利润为16.2亿元。此前世纪华通在与投资者交流中,预估盛大游戏2017年净利润在20亿元左右。如果盛大游戏最终利润能达到20亿元,基本上就是A股市场上最能赚钱的游戏公司。当盛大游戏最终完成注入世纪华通时,世纪华通总市值或将大幅超过巨人网络、完美世界,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游戏公司。

  本报记者徐璐璐通讯员张丽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