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内忧外患 短线形势十分严峻 A股已现熊市末期特征

2018年06月19日 11:32:1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再收阴线。沪指无悬念地逼近3000点大关,而任凭煤炭、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群起反弹,股指仍疲弱难振;创业板指则加速放量下跌,收盘跌幅近2%。两市上涨个股仅一成多,跌停个股倒有七十多家。

  如何看市场走势和周末消息面?本周会怎么走?

  目前行情向下滑坡明显,靠市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调节功能,已难以有效“制动”。市场的惨状,投资者都看得到,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悲观。

  首先,股市总是轮回的,有多么惨烈的下跌,就会有多么强劲的上涨。A股20多年的历史表明,不管曾经多么低迷,多么让人绝望,最终还是会迎来新的行情,新的牛市。

  其次,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或已步入熊市的末期。

  1.目前的下跌不是在高位出现的快速跳水或崩盘,而是在持续3年熊市的基础上,出现向下加速。对部分个股来说,更是在已经对折了两次之后,再向下破位,那么,万事都有个极限,否极泰来也许已经快了。

  2.蓝筹股的估值。截至6月15日,上证50的平均市盈率为11倍,整个沪市也仅14.9倍,这个估值水平下,中线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3.加入MSCI和养老金入市等预期。尽管这两个因素都未在相应的时间点上对A股形成提振,但从中长线看,还是属于可期待的利好,指望他们来接盘固然不现实,抄底却是有可能的。

  4.部分个股被错杀。或因恐慌,或因短期不利因素,部分盘子不大、质地不算差的股票,也一路下跌不止,已有跌过头的迹象。短线难说已经到底,但从中线看,只要渡过难关今后会有较大的回升空间。

  5.政策面因素。监管层希望市场稳定和健康,不会对市场坐视不管。到了一定时候,情况终会发生转变,比如2015年股灾,救市的还是政府。

  当然,以上只是中线预期和心理安慰。并不是说,现在就可以大举抄底了,或者,不管是什么股,都可以选择死捂。部分个股的风险仍在持续释放中,熊市末期往往也是最有杀伤力的,能回避还是要尽量回避。

  从消息面看,短线形势仍十分严峻。中美贸易战又开打,公司层面的债务违约和股权质押危机仍未缓解,足球世界杯又在进行中,那么沪指破3000点,创业板指考验前低点,恐怕都是短期内要面对的现实。

  但同时也要注意到,证监会表示,将充分考虑国内国际市场情况,把握好试点的数量和节奏,积极稳妥推进创新试点工作,不会一哄而上。同时,新华社、央行等也纷纷发声为A股打气,故在短线下挫后,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回升,情况不见得会那么悲观。

  最新股市要闻

  ★新华社: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资本市场稳健运行基础坚实。

  简评:新华社发文称,中国经济交出5月“成绩单”,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为资本市场稳健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宏观支撑。诚然,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经济保持增长,稳中向好,最终会在A股走势上得到体现。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百亿级产业基金加大投资,芯片国产化连获进展

  国产芯片概念股:

  长电科技(600584)、兆易创新(603986)、北方华创(002371)、士兰微(600460)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开发新零售解决方案

  京东+新零售概念股:

  中昌数据(600242)、怡亚通(002183)、新时达(002527)、苏宁易购(002024)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濮耐股份(002225):上调业绩预期,中报预增90%至140%(原预计增长30%至70%),预计净利润1.06亿元至1.34亿元。

  ★秋林集团(600891):拟推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12个月,大股东兜底承诺10%年化收益。

  ★宝通科技(300031):拟回购1亿元-3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不超过15元/股。

  (快报证券)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