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香囊驱蚊防疾病

2018年06月22日 09:31: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夏季到来,烦人的蚊虫渐渐多了起来,蚊子叮咬很容易传播各种疾病。近日,浙江省中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将亲手制成绣有“福”“平安”的五彩香囊,送给正在住院及前来就诊的小朋友。

  夏季阳气旺盛,地气升发,也是病毒邪气孕育而发的时令。将一些气味芳香的中药做成香囊,佩戴在孩子身上,可以起到驱蚊虫、避瘟、醒神的效果,利用中草药散发的气味,让蚊子敬而远之。同时,香袋中芳香性中药之气味通过口鼻黏膜、肌肤毛窍、经络穴位,经气血经脉的循行而遍布全身,使气血流畅、脏腑安和,从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也可预防一些病毒感染性疾病,如时下高发的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于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