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爱财集团打造全新生态链

2018年07月06日 08:47:33 来源: 作者:

  7月4日,科技金融领域独角兽企业爱财集团同时对外发布了两个重大消息,一个是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另一个是拿下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北角的一个面积约23.7亩的地块,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约7万平方米的爱财集团国内总部,并以此为核心,打造全新的生态链。

  据悉,爱财集团前身是2014年成立的消费分期平台爱又米。创始人钱志龙在阿里巴巴任职十年,曾经是阿里最早上市的B2B业务的总操盘手,也是蚂蚁金服前身支付宝的创始团队核心人物之一。

  过去3年里,围绕爱又米千万级的年轻用户群体和消费金融场景,钱志龙带领的团队相继创建了嘿租、爱又车、烟掌柜等多个子品牌,并使用资本杠杆并购了出未校园、东方金融等上下游企业。

  2018年,爱财集团的十几条产品线被整合成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以米庄理财为核心的理财板块、以爱又米为核心的消费分期板块、以掌柜金融为核心的小微金融板块以及以爱又车为核心的汽车金融板块。此前,集团已经完成4轮融资,最新一轮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进入金融独角兽阵营。钱志龙透露,爱财集团正在考虑Pre-IPO融资,为明年在香港整体上市做准备,香港上市计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爱财集团还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合作成立了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研究机构。今后,集团的总部也将建在浙大旁,对此,钱志龙表示希望能得到浙大源源不断的人才、理念和技术的滋养。更重要的是,钱志龙还计划把新的总部大楼作为爱财打造新生态链的起点。

  本报记者王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