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拱墅发布运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2018年07月10日 09:29: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7月5日,由杭州市拱墅区科技局、工商联、金融办联合举办“金融让科技更美好——运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发布会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吸引了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旭日企业负责人和众创空间创业者等200人参加。会议旨在推进“产业立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和金融有效结合,大力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打造一批优质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群。

  在发布仪式上,拱墅区科技局副局长许晓解读了运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定位原则、合作方式、支持对象和相关激励机制、风险补偿机制,并向广大天使投资机构抛出了公开征集合作伙伴的“橄榄枝”。

  拱墅区科技局还和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从引导基金托管、风险池基金和开发定制化信贷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更好地帮助区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并提供增值服务。

  据悉,为了与现有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池基金形成组合拳,满足科技型初创企业的融资需求,该区设立了运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首期规模5000万元,主要由拱墅区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设立,将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部分收益向社会资本让利的模式,通过阶段参股的引导方式吸引在国内从事天使投资、早期投资的天使投资机构,支持拱墅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二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论坛。邀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顾斌和浙江三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桂明,分别作了“中美贸易战走势与我国产业发展战略”“创业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和“创业股权的顶层设计与企业股权激励”的主题演讲。

  这不仅是一次天使投资的盛会,也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华山论剑”,除了强化科技金融和营造浓郁氛围之外,拱墅区政府还推出了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精准培育产业发展,设立了实体化的“企业服务办”用心服务企业成长。张瑛强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