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用爱陪伴,让梦想起航——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关爱小候鸟活动开启

2018年07月12日 13:34: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根深 胡银玦

  每年暑期,许多外来务工的孩子,来到父母工作的异乡,与久别的父母相聚,这个过程类似于候鸟的迁徙,因此被人们称作“小候鸟”。 7月暑期来临,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候鸟”——环卫工人的孩子,他们平日在家乡上学,假期来杭与父母相聚,享受团聚的欣喜。

  平日,环卫工人们忙于为城市美容,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孩子,即使暑假期间孩子来到杭州,白天也依然忙于工作无法照顾。因此,花蕾驿站、拱墅区城管局、拱墅民融党支部共同开展“用爱陪伴,让梦想起航——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关爱小候鸟活动”,旨在为小候鸟们制造一些欢乐的时光与空间,用爱去陪伴这些可爱的孩子,在学习和娱乐中能够快乐成长,让梦想飞扬。

  7月11日,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关爱小候鸟活动第一期正式开启,拱墅区城管局环卫监管科副主任王晓蕙、花蕾驿站秘书长胡银玦参加了此次活动。王晓蕙表示希望活动能够给环卫工人朋友以及小候鸟们创造快乐相聚的时光,通过丰富多彩的手工活动,能让小候鸟们可以提高手工实践能力,培养兴趣爱好和发现美好的能力。手工永生花DIY现场,四川的一位环卫工妈妈介绍到:“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手工实践能力,还培养兴趣爱好和发现美好的能力,拉近了母子间的感情。”小候鸟们和家长专注于永生花DIY过程中,亲子间不断传出欢乐的笑声,气氛温暖而美好。

  同时,本次活动还为“小候鸟”们带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安全、快乐地在杭州度过暑期,也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满足;另外,礼仪讲座、油画体验一应俱全,同学们现场互动表演、学习,各个都领悟的透彻明白。

  而为了让小候鸟们更多领略到手工艺之美,体验非遗手工艺,7月13日,小候鸟们将前往手工活态馆,参观各类手工展示,体验扎染非遗项目。在老师的带领下,给小朋友们特别安排亲自制作创意作品环节,相信这样的实地参观和实践体验,能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理解手工艺的美,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暑期。

  记者 刘根深 通讯员 胡银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