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上半年券商百强营业部最高成交额84亿元

2018年07月12日 16:46:2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2018年上半年,券商龙虎榜营业部榜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起之秀层出不穷,众多老牌强队被迫“隐退”。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5836家券商营业部共5573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6690.38亿元。与2017年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仅有3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7家营业部均为实力新进。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表现亮眼,今年上半年以83.86亿元的成交额拔得头筹。

  今年上半年,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39家营业部为新进。此外,券商去年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有8家券商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

  四成新贵营业部

  跻身百强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券商百强营业部中,有39家营业部为实力新进。其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前三,分别为10家、8家、7家。同时,在39家新进营业部中,中国银河、长江证券、华鑫证券均占3席。

  今年上半年,有5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5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凭借83.86亿元的成交额稳居榜首,排名向前跳跃136个位次,领跑众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以65.66亿元的成交额紧随其后;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位列第三,成交额为59.54亿元,排名上升63个位次。

  与此同时,在“新贵”频出的时代,众多老牌强队也正在“陨落”。去年营业部榜单前十位中,今年上半年就有3家券商营业部不仅跌出前十,更是跌出百强榜单。其中,去年的榜首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今年上半年仅排名319位;去年排名第四位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今年上半年排名728位;去年排名第七位的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今年排名806位。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前十位中,除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仍占据一席之地,其余则被天风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财富证券等券商弯道超车。此外,百强榜中,有25家营业部均来自上海地区。

  重点关注

  汽车、计算机软件、化学制品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首次荣登龙虎榜成交额的榜首,成交额高达83.86亿元,与第二位成交额相差18.2亿元,成为营业部新贵中的代表。

  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共出现在94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32次登榜罗牛山,9次登榜乐视网,8次登榜华森制药,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46家,占到总数近五成。

  同时,该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是罗牛山,达14.33亿元,半年内罗牛山龙虎榜总成交金额为129.4亿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就贡献了11.07%的成交额。截至目前,该营业部净买入罗牛山3.22亿元。此外,该营业部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还有乐视网、恒逸石化、张家港行,分别为3.22亿元、2.04亿元、1.0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2日的机构调研罗牛山的名单中,共有11家券商对其进行调研,并未发现中信证券的身影。

  此外,今年上半年的个股交易龙虎榜中,罗牛山傲居榜首,上榜39次,成交金额高达129.4亿元;其次则是宏川智慧,上榜61次,成交金额64.98亿元;乐视网位居第三,上榜26次,成交金额62.41亿元。从净买入额来看,宁德时代、万华化学、药明康德位列前三,分别为17.71亿元、10.16亿元、8.45亿元。从净卖出额来看,张家港行、罗牛山、海峡股份净卖出额最大,分别被卖出21.55亿元、21.19亿元、13.49亿元。

  同时,从今年上半年龙虎榜营业部偏好个股及题材方面来看,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汽车、计算机软件、化学制品成为前十大券商营业部重点偏爱的题材。华森制药、泰永长征、中欣氟材则是最受百强营业部热捧的个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