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中国最大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在港上市

2018年07月17日 08:56: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影子

  “我们拿到的股票代码是2051,希望我能为这家公司打拼到2051年,那年我71岁。”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说。7月13日, 51信用卡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在港上市的又一新经济概念股。

  据51信用卡招股书,51信用卡全球发售的股份数为1.187亿股。在公开招股期间,中信银行旗下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以总金额3000万美元的等值港元认购相关数目的发售股份。“此次IPO之后,我们将继续围绕银行的业务生态进行发力,增加合规的投入、金融科技的服务输出。”孙海涛介绍未来业务的重心。

  51信用卡公司方还就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用途作了详细介绍——将用于获取用户、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第一,约40%用于未来五年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用户,其中的七成用于获取用户工作的所得款项将分配予51信用卡管家应用的推广,其余将分配予其他应用程式的推广。

  第二,所得款项净额30%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及风险管理实力,公司拟将该部分所得款项净额的一半金额,用于每年增加100至300名研发人员及风险管理人员总数,以支持其未来五年的业务增长。

  第三,所得款项净额20%用于未来五年选择性地寻求与公司的业务互补且与公司的发展策略一致的投资机遇,目标业务包括位于中国拥有不同消费场景及迅速增长用户基础的业务,以及在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具备强劲实力的业务。

  第四,剩下的所得款项净额10%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资料显示,51信用卡于2012年5月推出了“51信用卡管家”——一款可以一键智能管理信用卡账单的App,是中国首个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成立6年来,51信用卡聚焦用户和市场痛点,从单一的信用卡账单管理工具到在线办卡,再到集合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给你花”“51人品贷”等核心App。截至2017年12月31日,51信用卡管理1.063亿张信用卡,拥有注册用户8100万,2017年促成信用卡还款交易总计1085亿元。

  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51信用卡的收益总额依次约为8973万元、5.71亿元、22.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9%,与之相对应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约为-1.01亿元、0.53亿元、7.44亿元。

  本报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影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