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开化发放首笔 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

2018年07月17日 08:57: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齐振松 林卫珍 江飞

  日前,开化农商银行与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贷款合同,成功发放了首笔“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20万元,真正让“绿色资产”变成了“活资本”。

  近年来,开化农商银行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在了解到杨林镇东坑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新建村民文化设施有资金缺口后,开化农商银行与开化县林业局共同出台了《开化县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创新推出绿色金融产品。该办法规定,村级或个人的公益林年收益可作为质押物,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大到年度公益林补偿金收入的15倍。

  开化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全县拥有林业用地面积287.4万亩,森林地面积271.1万亩,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约131.2万亩,仅杨林镇东坑口村集体公益林补偿金额每年就约有40万元。“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的推行,每年可为全县有效盘活森林资产近5.6亿元,真正让“绿色资产”变成了村民可支配利用的“活资本”。

  齐振松 林卫珍 江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