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网店虚假宣传成为举报热点   

浙江发布上半年消费诉求情况分析
2018年07月20日 09:26: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马维力 沈雁 林洁

  本报讯 浙江省工商局7月17日发布《上半年消费诉求情况分析》。上半年,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诉求37.6万件,其中投诉18.3万件,举报4.5万件,咨询14.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亿元。

  从消费品类看,诉求数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服装鞋帽、日用百货、交通工具、美容美发和家用电器;诉求增幅居前五位的是房屋买卖、装饰装修、教育培训服务、修理维护服务和文化娱乐服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传统商品仍占消费诉求数量半壁江山,而服务领域诉求增长明显。

  《上半年消费诉求情况分析》显示,浙江省上半年消费投诉总量持续上升、商品房买卖争议颇多、家装市场乱象众多、二手车交易纠纷问题突出、网红经济带动的消费投诉趋增的特点。

  上半年,全省共受理消费投诉18.3万件,同比增12.3%,连续三年同比增幅达两位数。服装、鞋包、家电、日用百货等传统消费品投诉仍居首位。在商品类消费投诉中,61.7%的投诉集中在服装、鞋包、家电、日用百货等传统领域。

  《上半年消费诉求情况分析》显示,上半年全省共收到举报4.5万件,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无照经营、违反注册登记规定、商品质量和商标侵权等方面。其中,举报网店销售商品涉嫌虚假宣传居高不下。上半年全省共收到涉嫌虚假宣传的举报9840件,同比上升31.2%。针对网店夸大宣传、使用不规范宣传用语等是举报热点。通讯员 马维力 沈雁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