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嘉兴出台全省首个科技保险保费补贴实施办法

2018年07月20日 10:04: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为切实加强区域科技保险的引导和推进力度,化解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风险,更好地提升嘉兴科技创新环境,近日,嘉兴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嘉兴市科技保险补贴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实施办法”),这是浙江省内首个针对科技保险保费补贴的实施办法文件。

  《实施办法》指出,实施科技保险补贴,旨在引导科技企业通过保险工具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化解风险,促进高新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发展。科技保险补贴的对象为在嘉兴市范围内进行工商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较高的技术水平,在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的科技企业,主要为经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认证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农业科技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以及省、市专利示范企业。科技保险险种通过中国保险协会报备的、符合产业支持政策的创新产品,包括知识产权类、融资类、研发类、人身险等四大类。

  值得注意的是,投保企业和保险机构须在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在线填报投保信息。投保企业缴足全部保险费,并在合同到期后,按本办法规定的要求申请补贴。记者了解到,科技保险补贴资金采取后补贴、分类补贴和总额限制方式,每家企业每年的科技保险保费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本报记者 何飘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