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何彩莲 培养医疗精英引导人才深造

2018年07月31日 08:57: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何彩莲妇科名医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三门县首批建立的名医工作室之一,这些年来为全县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医护人才。今年全县人才发展大会召开,让何彩莲妇科名医工作室领衔人何彩莲更清醒地意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培养专业化精英的同时鼓励人才再深造。

  近日,笔者来到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一个手术室内,来自何彩莲妇科名医工作室的成员们正在为一名女性患者进行肿瘤切除手术。无论是配合度,还是操作手法,都体现出了一个医疗团队的专业性和凝聚力。

  “妇产科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的行业,由于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必须有专业化的发展。在微创手术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而对于其他医生,我们都鼓励他们专业化发展。”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科主任何彩莲说。

  据了解,该名医工作室目前主要针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妇产科各种肿瘤的防治,以及健康宣教等工作。近年来,医疗团队从未停下前行脚步,在技术上有了不少突破性进展,2016年还获得“三门县优秀名医工作室”荣誉称号。

  “尤其和浙大一院妇产科合作以来,我们三类、四类手术的成功率大幅度提高,以前要在上级医院进行的手术,现在在我们医院也可以很好开展,妇产科微创手术的成功率达百分之七八十。”何彩莲说。

  同为该名医工作室的成员,该医院妇科副主任吴解清认为,团队的成长也带动了他们自身的发展。“加入这个名医工作室后,我有了更多机会和同行交流,提高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平常我们工作室还会定期举办公益性健康讲座及下乡义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服务更多的百姓。”吴解清深有感触地说。

  而在今年全县人才发展大会召开后,何彩莲还鼓励大家继续深造,把握机会考取硕士、博士学位,为打造更加优秀的医疗队伍而不断努力。 朱曙光陈捷朱芳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