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携手宁波通商银行 狐狸金服创新技术助力中小微企业   

2018年08月06日 16:5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与宁波通商银行前不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以狐狸金服持续深耕的金融科技创新为基础,应用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技术,在获客、营销、风控、数据等维度,推动双方在资源整合、能力布局以及技术创新上的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包括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在内的普惠金融服务。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经过数年积累和发展,金融科技公司在数据积累、技术研发上取得了质的飞跃,“未来,为产业与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双向技术赋能,将是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核心趋势。”

宁波通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方健(左)与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右)

  “狐狸金服与宁波通商银行的战略合作,正是普惠金融结构的有益补充,符合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相关分析人士则认为,面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增加,狐狸金服此举,为金融科技企业发展新方向提供了有益尝试。

  据介绍,宁波通商银行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是国内首家由外资银行成功重组改制的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2.2亿元,股东实力雄厚,股权主体多元,总部设在宁波。宁波通商银行确立了商贸领域专业银行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最专业的金融服务,打造国内首家商贸金融专业银行。

  狐狸金服则是一家典型的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创办四年来,持续将行业场景和数据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先科技,在风险控制、智能投资决策和平台安全等方面进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狐狸金服首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系统“风刃”,已经为集团旗下各项业务提供全流程风控管理,利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对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实现精准授信。“风刃”风控系统实现了多模型的并行在线学习训练和实时欺诈反馈,可通过人工智能自动适配个性化的工作流引擎及规则模型引擎,提高风控效率,降低不良率。历经长期实践以及数次技术升级,“风刃”系统已经日趋成熟,并将为此次合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宁波通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方健与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双方此次携手合作,有效融合了狐狸金服在金融科技上的积累,以及宁波通商银行在商贸领域的布局,这一尝试值得关注。何捷则认为,“经过数年积累和发展,金融科技公司在数据积累、技术研发上取得了质的飞跃,利用科技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了此前无法获得的金融服务,加快传统金融模式的运转效率,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现实需求等,由此,为传统金融科技赋能已是大势所趋。”

  何捷介绍,未来,金融科技企业要做两方面事情,“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要基于产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向小微企业进行科技输出,最终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将这种合作转化成数据价值;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要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技术与产品输出,提升整个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减少欺诈风险,实现产品的精准定价”。

  在以宁波为普惠战略落地首站的尝试过程中,狐狸金服积累了大量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获客、营销、风控、数据等维度取得了长足进展,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截止目前,狐狸金服的普惠金融产品已经帮助众多行业的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经营周转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狐狸金服相关负责人透露:“依托在宁波地区的成功经验,未来狐狸金服将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业务的投入,以宁波为中心,向全国辐射。”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