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科技新浙商揭晓并颁奖

2018年08月07日 08:4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科技新时代,浙商新征程。昨晚,由浙江省科技厅指导,钱江晚报、科技金融时报等媒体主办的第九届“科技新浙商”评选在杭揭晓,新出炉的10位科技新浙商和9位科技小巨人登台受奖。

  副省长王文序在致辞中说,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正在越来越凸显,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科技创新的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科技新浙商、科技小巨人作为创新创业的佼佼者,必然要承担更为艰巨的使命和担当,也必将在其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王文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秉承浙江精神,敢于创新、乐于创新,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做到善于创新,以科技创新更好地引领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二是进一步明确创新要求,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开展科技创新,瞄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技创新,善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更加灵活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浙江省自主创新取得新成绩;三是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各地要继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优良生态系统,打好政策组合拳,更好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人才和人力资源基础。希望全省科技新浙商、科技小巨人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带动浙江省企业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用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现再立新功。

  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江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龚晓南等3位院士通过现场的VCR短片,表达了对“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的祝福。

  来自省科技厅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393.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规上工业高2.3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61.2%。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正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科技型企业继续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羊。本届评出的19位获奖者中,大多来自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届颁奖晚会继续把获奖“悬念”留到最后。经过前几轮的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的19位获奖候选人先后登台,与主持人当场互动,三位由专家、企业家等组成的评审组,现场给他们打分,现场观众参与投票。最后根据总得分高低,前10位候选人当选科技新浙商,后9位候选人当选科技小巨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燕,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姜军等领导为新晋科技新浙商颁奖。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郑一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担任现场评委,并作了点评。陈宗年在点评中表示,企业发展贵在可持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在于占领可持续的市场,科技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帮助企业不断占领市场新蓝海。郑一方表示,浙江经济中历来传统经济比重较高,通过今天19家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未来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大有希望。多次担任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评委的经济学专家黄先海则表示,从今年的评选中发现,科学家型的企业家越来越多了。

  颁奖仪式后,颁奖领导按下按钮,宣布第十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拉开帷幕。

  参加颁奖晚会的有参加上半年全省科技(高新区)工作座谈会的各市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历届科技新浙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获奖者的亲友团。本次颁奖活动得到了浙江恒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浙江新锐浙商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浙江经视等对整台晚会进行了直播。

  本报记者江英华文陈路罗超摄

  

第九届“科技新浙商”名单

  

  黄理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敏良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史初良 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炳德 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珍慧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吕峥 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吴让大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陆小健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屠柏锐 铂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第九届“科技小巨人”名单

  

  鲁建国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民 浙江博圣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张道静 浙江鹏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一泽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飞和 浙江亚合大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金松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军强 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刘海涛 浙江宏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雁伟 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