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数量增四成

2018年08月07日 08:59: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按照案件类型来看,包括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类案件处罚63起,操纵市场类案件处罚14起,内幕交易类案件处罚36起,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案件处理6起,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件处罚9起,短线交易案件处罚10起,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案件处罚8起。证监会还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期货市场违法等其他类型案件共十余起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表示,将着眼于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功能,不断强化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上市公司聚焦实业,做强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操纵市场行为是侵蚀公平有序市场秩序的“毒瘤”,无论其手法如何翻新,穿着何种“马甲”,戴上何种“面具”,都难逃法律制裁。上市公司内部人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或者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必须通过严格公正执法严厉打击。私募管理机构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建稳定、健康的市场秩序,塑造成熟的投资文化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为防止“野蛮生长”,必须依法予以重点治理。重要股东的持股信息披露义务是《证券法》所构筑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的重要内容,确保证券市场信息的公开透明。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人员对于交易“自家”股票的合规意识较为淡薄,“身份感”缺失,有必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约束。个别从业人员无视法律规则与职业道德,试图借用他人账户绕开法律限制,突破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江聃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