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下半年日均2.2只基金清盘

2018年08月07日 08:59: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4日,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8月3日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将剩余财产分配给基金份额(申万菱信智选一年定开混合)持有人,申万菱信基金以自有资金垫付该基金最后一笔清算款,供清盘分配使用。至此该基金的财产清算和财产分配工作已全部完成,该基金的清算程序也已结束。

  实际上,今年下半年进入清盘程序的基金不在少数。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截至8月4日,已经有76只基金进入到财产清算程序或完成清盘,平均每天有2.2只基金清盘。从基金类型来看,分级基金和保本基金在众多清盘的基金中尤为惹人关注,今年下半年以来分别有4只分级基金和4只保本基金先后清盘。

  据悉,开放式基金清盘的条件有两个(达到一个即可申请清盘):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连续60天基金资产净值均在5000万元以下,或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均不足100人。基金管理人在经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相关基金的合同终止,并将基金资产全部变现按比例分配给持有人。

  基金资产净值不足5000万元的基金又被称作“迷你基金”。今年基金的一季报和二季报显示,仍有634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基金资产净值中均不足5000万元,这634只基金也已经濒临清盘边缘。而基金持有人的相关数据仅在基金年报和半年报中披露,目前尚未有可靠数据判断有哪些基金的持有人数量不足100人。王明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