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银保监会调降债转股风险要求

2018年08月07日 08:59: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银行分析师许文兵表示,《通知》对商业银行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资本节约作用十分明显,也有助于打消商业银行做市场化债转股在资本占用方面的顾虑。下半年市场化债转股有望加速落地。

  东方金诚金融业务部助理总经理李茜表示,此次下调风险权重,商业银行资本占用将降低,一定程度上会缓解银行的资本压力,进一步提高银行对上市公司实施债转股的动力,从而缓解债转股落地难的问题。

  在许文兵看来,商业银行此前的定向降准支持债转股约5000亿元资金,短期来说,即便是市场化债转股加速推进,资金来源问题也可以得到充分的解决。但这部分资金用完之后,资金来源仍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傅苏颖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