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召开上半年全省科技(高新区)工作座谈会

2018年08月10日 08:3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6~7日,浙江省科技厅在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题联学会暨上半年全省科技(高新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科技(高新区)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以大学习引领担当作为、以大调研支撑担当作为、以大抓落实体现担当作为。

  据悉,全省今年1~6月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393.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高于规上工业2.3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1.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6%,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602家,技术交易总额281.1亿元;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分别为22.1万件、14.8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6件。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上下联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增强,科技体制改革纵深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中向好,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体系更加完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不断强化,科技惠民扎实推进,创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科技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科技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当前,全省科技系统要清醒认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车俊书记指出的“六个够不够”和“六个不足”,对标先进地区和先进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开创全省科技工作新局面。

  何杏仁强调,下半年科技工作要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总要求,围绕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奋起直追抓创新,全力以赴显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是抓好七方面的工作,要全力推进科技领域各项改革,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突破的基层科技改革和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的机构改革。要系统谋划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诚信、“三评”改革、提升科研绩效等文件加快制定贯彻意见,加快实施科技新政,修改完善科技奖励、党政目标考核等导向性政策。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全力支持之江实验室等高端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构建“三廊两区一带”发展格局,优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着力提高科技支撑发展水平,强化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和支撑民生改善。要大力推进科技开放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要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做好引才育才用才文章,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加强党建引领,建设“清廉科技”。

  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瞄准目标抓落实。紧盯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科技新政50条”中“五个翻番、五个提高”指标、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要深化改革抓落实。紧紧抓住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这个“牛鼻子”,认真抓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创新改革和机构改革等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重点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完善等工作。要完善体系抓落实。不断完善科技工作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考核体系。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清廉科技”。

  省科技厅领导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11个设区市科技局(委)和杭州国家高新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台州高新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孟佳韵通讯员赵磊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