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技创新的舞台因他们而闪光

2018年08月10日 08:36: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6日晚,第九届“科技新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伴随着阵阵的掌声与璀璨的灯光,19位入围者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晚会现场,享受着由他们创造的“科技新时代”。

  下午15时30分,离颁奖典礼正式开始还有数小时,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大厅旁边的嘉宾室已热闹非凡,19位“科技新浙商”入围者陆续来到。他们面对镜头,谈科技创新、谈行业发展,脸庞上充满笑意,眼神中迸射自信。

  “今天我是来学习的。”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一泽对记者说,这是她内心真实的想法。1986年出生的沈一泽一袭白裙,腼腆地笑着,她说今天是爸爸陪她一起来的,“我爸爸总是和我说不要太辛苦了,但是一旦做企业了,哪有回头的呢?”沈一泽是今年入围者中最年轻的,她说对她而言,“入围即是得奖”。

  “往左边一点,对!”循声而去,原来是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初良的亲友团们正围着红毯上的“科技新浙商”和“科技小巨人”两座奖杯雕塑合影留念,在灯光的映照下,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其中就有史初良的夫人冯女士,一身蓝衣的她显得格外干练。“我感到非常荣幸!”冯女士说,除了她,此次同行的还有史初良的老同学、老朋友等,一行九人共同到场为他加油。她笑着让记者帮他们拍一张亲友团“全家福”,记者也被他们的喜悦深深感染,“咔咔咔”连连按下快门。

  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小健匆匆忙忙走来,身上还穿着印着“JIECANG”字样的工作服。记者询问后才得知,原来陆小健前一天出差,凌晨才回到家,睡了3个小时又要准备之后德国的出差事宜。“这次能入围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陆小健笑着说。

  现场来了一群身着橙色衣装的亲友团,他们可不是“橙衣军团”荷兰队的球迷,而是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晓的助威团,“宏扬广大”“陈总加油”……他们用对创新的热情诠释温商新精神。

  颁奖典礼开始了,伴着悠扬的音乐,入围者们向现场观众讲述着自己的创业历程,他们事业背后的坚实后盾——亲友团们就坐在场下。

  “那是爸爸!”孩子指着大屏幕上播放的VCR视频,高兴地与一旁的妈妈说。

  员工们则举着应援牌,为自己公司的带头人加油助威。

  场下更多的观众则是拿起座位上的投票器,为自己喜欢的候选人投票。

  这是科技创新星光闪耀之夜!

  本报记者王菁甘玲付曦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