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王敏良 三头六臂干出个第一品牌

2018年08月10日 08:46: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4月,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为企业21岁的大事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钟回拨,作为国内特种纸行业的领军人物,再谈起那段峥嵘岁月,仙鹤股份董事长王敏良心生无限感慨,“感谢改革开放的时代让我们拥有上学读书,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王敏良出生在浙江东阳落鹤山下的一个小村庄,家中兄妹五人。按他的话说,“当时是穷怕了,穷则思变。”1995年,紧跟时代发展的大潮,王敏良与其兄长筹资一百万元,辗转到义乌市租赁了两条闲置的造纸生产线,办起了义乌市复合原纸厂,生产白纸。

  经过两年的开拓和积累,王氏家族决定自己投资创业。兄妹几人进行了多方面考察,最终选址落户在具有丰富水资源和造纸基础的衢州市,于1997年创办了衢州仙鹤纸业有限公司。2001年又成立了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进行二期工程的建设。

  多年来,公司打造了“三头六臂”的业务结构,以烟草行业用纸、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和家居装饰用纸为“三头”,其他各种品种纸基型新材料产品为“六臂”。以研发制造为核心,积极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元化产业的发展。以“浙江制造”为标准,迈向“中国制造2025”,全力打造特种纸第一品牌。

  立足国内稳扎稳打的同时,仙鹤股份也在不断寻求国际合作。2004年,与德国夏特装饰纸股份公司合资成立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档装饰原纸,陆续建成4条年产18万吨原纸生产线。预计今年底,夏王的KDPM4生产线将投入生产,届时,夏王将成为国际上装饰原纸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

  截至2017年年末,仙鹤股份已建成各类纸机生产线35条,涂布、超压生产线20多条,特种纸及纸制品年生产能力超60万吨,并且拥有多家以纸产品为业务的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纸生产企业之一。

  王敏良常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时代赋予良好机遇的大背景下,除了兄弟姐妹间的抱团协作、优势互补之外,仙鹤股份的跨越式发展还离不开企业长久以来所奉行的“家文化”理念。

  以人为本、以“家文化”为引领,把员工当作家庭中的一员,照顾好员工的每个“小家庭”,公司建造了“拎包即住”的高档员工公寓,并在社区内设有超市、茶吧、健身房等配套休闲场所。建立了省级幼儿园,为员工子女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员工家里有困难,作为公司董事长的王敏良也从来都是亲力亲为,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最需要的帮助。

  眼下,公司将优化产业布局、拉长产业链,把仙鹤股份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高性能纸基功能性新材料的制造商,对此,王敏良信心满满。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