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史初良 只有变革才能抢到自己那块蛋糕

2018年08月10日 08:46: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偌大的厂房里只能听见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这使得忙碌在各自流水线上的工人不得不统一戴着黄色耳塞,在这样持续运作的车间里仅待片刻便让人汗流浃背。

  穿着作业服的史初良站在其中,很难让人想到他竟是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低调”“内敛”是史初良在员工心目中的关键词,也是记者对他的初印象。

  1989年,史初良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了杭州链条总厂。机缘巧合下,史初良加入了新昌制冷配件厂,这正是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

  三花汽零成立于2004年,是三花集团旗下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核心子公司。在史初良的带领下,三花汽零的主导产品汽车空调膨胀阀、储液器、调温阀等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同时研发了电子膨胀阀、电子油泵、电子水泵、板式换热器等战略产品,并处于全球行业应用前列。

  “我有问题马上改,你有什么需求我马上满足你。”2010年,杭州三花中央研究院正式成立,史初良任院长。凭借着高效的团队、谦逊的态度,三花汽零与世界500强的德尔福、法雷奥、三电、马勒等知名汽车空调制造公司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产品直接配套在奔驰、标致、欧宝、铃木和大众等名牌汽车上。

  2017年4月,三花EXV(电子膨胀阀)获得了美国《汽车新闻》PACE大奖,即“全球汽车供应商杰出创新贡献奖”,也被视为国际汽车界的“奥斯卡金奖”。

  这一产品可在行驶工况下,对系统制冷剂的动态变化作出快速反应,能够用于各种不同的控制策略中,提升整体系统10%以上能效。同时还可以和电动车电池冷却器整合成组合件,以更好地控制电池温度,平衡冷却器和乘客舱蒸发器之间的制冷剂效率,从而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

  凭借于此,三花汽零成为首个且是唯一获得PACE荣誉的中国企业,“我们今天创造了历史。”颁奖典礼上,史初良激动不已。

  “有一帮人愿意跟我一起共事,这也是这几年我们产品发展快的原因。”史初良说。

  今年2月,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组件成功通过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评价,评审专家一致认定该技术及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应用前景广阔。

  “按部就班搞不出好产品,只有通过变革才能抢到你自己的那块蛋糕。”他认为,搞研发的人必须要有看未来的能力,不一定要看得准,但要有更多的时间去看、去想、去交流。

  接下来,三花汽零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只有比别人跑得快,比别人想得远,才能取得成功。”史初良说。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