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江珍慧 从“跟着走”到“领着跑”

2018年08月10日 08:46: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年前,电子信息行业正在遭遇最寒冷的冬天。在浙江,一批曾经叱咤风云的电子企业纷纷遭遇滑铁卢,或另谋出路,或淡然退出市场。然而,就在行业同仁望而却步的时候,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个“门外汉”却“不务正业”地踏了进来——进军电子信息产业,开启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从此一发不可收。

  台州市发布的2017年电子信息制造业10强企业榜单显示,中新科技和她的子公司中新国际电子有限公司分别位居榜单第一、第十位。

  据AVC最新发布的全球智能电视企业出货排行榜,中新科技2018年3月、4月、5月、6月连续4个月智能电视出货都位居全球第四位,而早在2017年6月,中新科技便以单月增长90.7%的业绩跃居全球第二位。

  中新科技总经理江珍慧说,短短10多年光景,中新科技从光电行业的后起之秀成长为业内翘楚,靠的是“抓住创新的灵魂”。

  一个“猛子”扎进了电子信息这潭深水后,江珍慧才懂得什么叫隔行如隔山,才知道这潭“水”不仅“深”,而且“浑”。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她只能一往无前了。

  从项目的立项到选址、规划、土建、调试再到正式量产,江珍慧事无巨细,坚持亲自参与。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这个行业的“门外汉”,只有通过工作学习,把每个细节都了然于胸才能谋划这个产业的未来发展。

  为了实现企业的规范发展,她又推动企业改制,引入社会资本,着手进入资本市场经营。她深知实业发展必须掌握市场话语权,而市场话语权又来自于产品的创新性和先进性。为此,她倾力创建中企联工程技术研究院,一方面为产品创新奠定坚实的技术保障,另一方面她又以国家级的科研机构为目标,计划将研究院打造成共性技术的专业研究机构,服务于全社会。

  在这个过程中,江珍慧本人也从当初的“门外汉”锤炼成这个行业的专家。

  2015年12月,中新科技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澎湃活力,中新科技开启了规划用地360亩,总投资50亿元的智慧电子小镇的建设。

  以小镇为载体,到2021年,中新科技预计实现年销售超500亿元(不包括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预计产生的300亿元销售)。同时,中新产业还将总部位于宁波的国际供应链产业移师台州,形成中新科技+中新国际供应链的产业联动(盟)发展新模式,到2021年该模式下的销售业绩预计超1000亿元。

  届时,中新科技智慧电子小镇不仅将成为全国同业规模最大、国际一流、全欧式的半导体产业研、产、销一体化基地,还将力促中新科技精准发力、弯道超车,实现由“跟着走”到“领着跑”的成功超越。

  本报记者 刘根深 通讯员 何莎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