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沈一泽 倔强的女孩不会输

2018年08月10日 08:54: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我女儿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执着、特别要强的姑娘,只要她认准的事儿,不达目的决不罢休!2005年成立达峰要技术没技术,都是她自己一步步拼出来的。”这是父亲对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一泽的评价。

  浙江达峰成立于2005年3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专业从事以环保、技术创新为先导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09年,沈一泽任北京金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学里主修国贸专业的她开始了机动车尾气催化净化器的研发与生产。2012年3月,沈一泽完成了金佩环保对浙江达峰的并购,成立了浙江达峰汽车有限公司。至此,浙江达峰成为国家“863”计划对于经济型汽油车低污染排放控制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的生产基地。公司已通过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管理上采用ERP管理系统,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生产管理先进。

  公司现有员工180余人,其中直接从事研发工作的技术人员43人。公司建有专业的研发中心,以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为技术后盾,拥有数位具有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青年技术骨干,人才专业涉及催化剂、发动机、机械设计等多个领域。公司于2015年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6年被认定为浙江省企业研究院。

  在沈一泽的引领下,十多年来,浙江达峰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长远发展的动力,先后参与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浙江省国内合作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重点项目、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公司主要科技创新成果已授权发明专利2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5项,另外还有2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专利示范型企业。公司主要专利成果均来源于新产品设计开发、工艺设计应用、设备改造升级等企业实际活动,因此在现有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

  由于自主创新性强,公司现研发和生产的汽油、柴油、天然气催化净化器均已达到国V排放标准,与国际、国内同类型产品相比具有技术程度高、产品性能优异、成本优势明显等特点。

  近年来,由于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目前,公司已与一汽集团、安徽江淮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和市场合作关系。

  关于浙江达峰的未来,沈一泽信心满满,“立足汽车行业,投身于环保事业,以科技为先导,创造一个更清洁的社会,这一直是我做达峰的愿景,我相信倔强的女孩不会输。”

  本报记者刘根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