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刘金松 为吃上放心肉提供上游保障

2018年08月10日 08:54: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在位于安吉县梅溪镇工业区的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董事长刘金松结束了一上午会议,顶着烈日,开始巡查每个车间。为了给员工创造最为舒心的工作环境,刘金松要求车间主任务必确保新建厂房内制冷设施运行顺畅。

  “有能力当然要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毕竟我本人也是这么经历过来的。”刘金松坦言,“要生活安逸,谁会选择去创业。”

  1994年,大学毕业的刘金松背着行囊,乘着铁皮无座火车来杭州闯荡。先是在民生药业工作了6个月,微薄的收入让他选择离开,最终在杭州汇能落脚。在后来的6年多里,他踏踏实实地工作,乐观的性格使他在销售岗位上做的得心应手,一步步做到了销售经理。

  2001年,刘金松离开杭州汇能,选择独自创业。期间,他还尝试与宁波电力合作,成立新公司,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使公司得以快速发展,可事与愿违,在合作期后,最终双方分道扬镳。

  2003年,刘金松向友人租用厂房,成立杭州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值吉它霉素产品因包被问题炒得火热,于是,他决定介入吉它霉素。因GMP与兽药许可原因,刘金松选择与安吉丰牧合作,但这次合作依旧存在问题,他发现太多人受到过去经验的支配,而“迈不开双腿”。于是他决定自行申请GMP,历时半年,遂成。

  他开始首次大规模进行吉它霉素颗粒制剂的生产。“无论什么产品,起作用的关键不仅仅是含量,更重要的是质量。而决定质量的,有时候更多的是制剂工艺。”刘金松说。

  2008年,惠嘉生物的销售额已达7000万元,生产力成了最大的瓶颈。于是,刘金松来到安吉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工厂,20亩地,分两期建成。2013年,公司收购20000平方米厂房和40亩地,建立了浙江万方;2014年,又全资收购了60亩地及20000平方米的厂房;2016年,成立第五家分公司浙江惠宝——一家专业的植物提取公司,同年4月18日,惠嘉生物正式落户新三板。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3.6亿元,惠嘉生物1.0版本愈发完美。目前,公司正朝着自己的2.0版本进军,计划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并实现主板上市。

  量变引发质变,2017年,刘金松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同年,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农业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

  这一串串数字与荣誉,并没有让刘金松忘乎所以。“公司越大,意味着我肩上的责任越大了。”

  “‘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提到了‘食品安全’问题。民以食为天,吃上一口放心肉已经成为民生问题中的重中之重!”刘金松说,“公司坚持以‘科学的制剂工艺’和‘全新的生物技术’关注动物健康,从源头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要做的是研发更多的产品,提供更多的价值服务,为更多人创造发展平台。”

  本报记者蔡家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