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林飞和 坚持做最完美的产品

2018年08月10日 08:54: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锁有不凡,源于坚持”。在浙江亚合大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楼道的每一层拐角处都摆放着写有这八个字的字画牌。正是有了这种坚持,短短5年时间,林飞和研发的智能门锁走进了千家万户。

  林飞和正是浙江亚合大董事长、VOC品牌指纹锁创始人。

  “我们现在正处在从互联网时代升级到物联网时代的巨大变革中,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产品,智能锁行业一定能成为风口上飞得最高的那根羽毛。”林飞和说。

  大学时期,林飞和做了一个在旁人看来近乎疯狂的决定——从大学退学创业。他与朋友共同创办了一家锁具制造公司,然而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两人在创业理念上产生分歧,林飞和于2012年选择正式退出。彼时,他全资收购了有着21年历史的瑞典专业制造智能锁品牌——VOC,独自成立了浙江亚合大。

  2013年,林飞和招了18个研发人员,在温州市瓯海区潘桥租了一处废弃厂房研发智能锁。这一年,他和团队几乎足不出户,反复打磨、论证、做模具,为的就是研发出完美的产品,给顾客最佳的使用体验。

  “有时候为了锁具的一个小细节,或者是某个部件的角度,我们会不停地讨论和修改。其实在外人看来,这些小细节不仔细观察是区分不出来的。”回忆起当时情形,林飞和说道,“但我们很执着,就是想要最完美的产品。”

  凭借着这一份对锁的执着,如今的浙江亚合大已进入全国智能门锁前三强,VOC品牌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成为了在整个智能锁行业的带头企业。

  截至2017年,公司已获得5个全品类商标,6项软件著作权,70余项发明、外观、实用新型专利,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经被温州市政府列为重点拟上市企业,正在进行股改和上市辅导,规划2020年在主板IPO上市。”林飞和告诉记者。

  作为物联网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能指纹锁因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便利性和技术先进性,正逐渐取代传统门锁,受到大众的青睐。林飞和介绍:“目前我们采取的是代理招商、工程、ODM、网络多维一体的营销管理模式。在各大卖场及建材市场拥有各类专柜和专卖店500余家,销售网点3000个以上。同时,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大型电商平台开设了旗舰店,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线上线下O2O生态。”

  锁具本身是传统行业,但智能锁是这个传统行业衍生出来的新行业。“传统行业要发展,一定要有创新精神,摆脱传统商业思维模式。不能仅靠模仿、抄袭来定位产品,这样对企业发展不利,对行业发展也不利。”林飞和说。

  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