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何军强 做车载智能终端的最佳解决者

2018年08月10日 08:54: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什么是车联网?车联网要解决什么问题?”这些对于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军强来说,早已了然于心。2009年,“车联网”这个名词还未进入大众视野,他成了国内车联网领域最早吃螃蟹的人。一套商用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为行驶中的车辆装上了一颗“最强大脑”,使得商用汽车迈入智能化进程。他紧抓痛点,让智能渣土车管理系统在全国超过15个城市落地生根。

  “车联网是一张神奇之网,网起了用户和汽车的关系,也网起了我的创业之路。”作为公司的董事长,何军强带领公司团队要做的是一整套汽车车载智能终端解决方案,让汽车具备与外界交互的能力,使交通体系的全局优化和车辆运行的最佳状态成为可能,让传统汽车装上车载智能终端实现车联网功能,这是何军强创业近十年来一直专注的事。

  何军强认为一个创业者必须拥有前瞻性,这决定了创业成功与否。在一般人看来,商用车联网应用比较少,是不被行业关注的领域,但在何军强看来,商用车联网已经远远超过乘用车。

  商用车是以营运为目的的生产工具,大部分时候司机和车主不是同一个人。何军强把商用车框定在客车、大巴、工程机械车以及货运车辆。鸿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内商用车联网的研发与实施,在研发上对标国际大车厂的车联网系统,同时深度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几年来陆续实施的金龙“G-BOS智慧运营系统”、陕重汽“天行健系统”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

  一直以来,工程车带有沿路抛洒、私自改装、违规卸土等“不良”标签,而装上鸿泉公司开发的智能控制系统后,车辆若存在不在指定地方装卸、不在规定路线行驶、沿路抛洒等情形都将面临启动不了或者自动限速的境遇,从而极大降低了渣土车运行中的安全隐患。此外,根据交管部门数据显示,工程车事故大约有70%与车辆盲区有关。而借力智能管理系统,则能轻松且创新化地解决这些难题。自2015年起,公司在全国超过15个城市实施了智能渣土车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渣土车事故伤亡率。

  “事业就像长跑,困难总会扛过去。”面对市场价格迅速下滑困境,何军强沉着冷静,目标明确,创业9年,公司业绩增长一直保持在30%以上。

  面对车联网行业迅猛发展的东风,鸿泉公司开始乘势腾飞。凭借着前装车联网与车辆生产厂家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目前已有超过40家车厂选择鸿泉公司作为车联网系统的供应商。就在不久前,公司研发部开发组收到一封来自合作方的表扬信,信中重点表扬了鸿泉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彰显鸿泉公司的专业实力。

  “我们公司的使命就是,一方面要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要减少这个行业带来的负面代价。”对于何军强来说,脚下的车联网之路还很长。

  本报记者徐璐璐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