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开出160万年薪招人

2018年08月10日 09:43: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在内的14家基金公司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成为了当下行业热点。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中签”喜讯,但距离正式发行还有些时日。由于在正式发行前,需要各家代销银行对其代销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基金公司也需对其直销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风险提示和销售适当性的要求,业内人士估计,真正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大约会在一个月以后。

  基金虽然还未发行,但准备工作却早已如火如荼地开展。除了系统升级改造以外,人才的引进也是刻不容缓之事。记者打开某一招聘网站,输入并搜索“养老目标基金”发现,共有6条近期发布的有关招聘养老目标基金经理或投资总监的信息。其中一家公司开出了100-160万元的高薪,另有公司开出70-100万元、30-60万元不等的诱人高薪。招聘地址以上海居多,北京和深圳其次。高薪意味着对人才的要求也高,据招聘信息显示,大部分公司要求受聘者的学历在硕士及以上学位,工作年限则在5年以上。

  据悉,此次养老目标基金在发展初期将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FOF)形式运作,首批获批的产品有目标日期、目标风险两类,封闭期从1年、3年到5年都有。业内人士解读,目标日期是以投资者的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投资配置。比如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2035就适合目前40岁以上的人士投资,如果是2045就适合目前30岁以上的人士。据此来看,首批养老目标基金适合目前三四十岁左右的投资人群体。目标风险则是根据特定的风险偏好来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一般可分为成长型、平衡型和保守型,以匹配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相比于之前CDR的大势宣传,此次养老目标基金在宣传上则显得更加理智。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监管层针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等方面做了指导意见,不能使用有奖销售、夸大宣传等手段。

  钱江晚报记者梅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