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娃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8年08月14日 09:06: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付曦地

  本报讯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全球锦标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杭州“轻近教育”战队的黄沈正浩、方秋玮、林逸轩、韩沐天四位小朋友获得VEX项目的冠军(小学组),而这也是浙江在该赛事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这四位小朋友均出自“轻近教育”的VEX机器人青少年俱乐部,而这个俱乐部究竟有何与众不同?创始人兼教练谭洪告诉记者,轻近智能机器人俱乐部的老师传授的其实不是知识,而是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平时俱乐部会给孩子们设置一个较为困难的项目,老师们则会根据孩子的特长进行分工,让孩子自己分析需要用到哪些部件并逐步设计完善,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只负责引导,而孩子们才是俱乐部中的主角。这样的训练模式培养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与团队协作的能力。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